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陝西代表團分組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胡和平劉國中等參加

2020年05月24日16:14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陝西代表團分組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本報訊 (記者 秦驥 母家亮)5月23日,陝西代表團分成三個小組,審議政府工作報告。代表團團長胡和平,代表團副團長劉國中、梁桂、劉小燕參加審議。國家有關部委負責人通過視頻連線形式聽取審議意見。

審議中,代表們談體會、提建議、獻良策,踴躍發言。大家一致認為,政府工作報告回顧工作實事求是、客觀准確,部署任務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是一個求真務實、催人奮進的好報告,完全贊同和擁護這個報告。

賀榮代表說,完全贊成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報告堅持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實事求是圍繞“六穩”“六保”提出總體要求和工作任務,回應群眾關切,凸顯民生情懷,是務實親民、凝心聚力的好報告。過去一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攻堅克難,有效應對各種風險挑戰,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來之不易的積極成效,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體現了黨一切為了人民、人民利益至上的初心使命,彰顯了黨的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巨大優勢,彰顯了我國國家治理體系的巨大優越性。人民法院將緊緊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牢記“國之大者”,把“四個意識”“四個自信”“兩個維護”落到行動上實踐中,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司法為民公正司法,全力以赴依法服務保障常態化疫情防控和全面恢復經濟社會秩序,為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有力司法服務。

梁桂代表說,報告通篇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以人民為中心,實事求是、銳意進取,體現了中央所作的決策部署和以改革創新走出復興之路的精氣神,學習后倍感振奮。報告對穩就業、對外開放、穩投資、創新創業等方面工作作出了周密部署,提出了明確要求。相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正確領導下,陝西一定不辱使命,全面落實五項要求,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努力完成“六保”任務,為譜寫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再立新功。

劉小燕代表說,政府工作報告是高舉偉大旗幟、堅決維護核心、回應群眾期待、展現責任擔當、凝聚磅礡力量、煥發奮斗激情的好報告。疫情防控取得戰略性成果等顯著成效,彰顯了黨的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巨大優勢,彰顯了人民至上理念、求真務實態度和越是艱險越向前的堅強意志。隻要我們始終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把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落到行動上,就沒有戰勝不了的困難。

朱靜芝代表說,報告語言簡練、思路清晰,篇幅雖短,但觸動人心,是一個凝心聚力的好報告。建議國家建立產學研平台,打破科研機構、企業和學校之間的壁壘,激發它們之間內生動力,形成產學研深度融合體系。目前,國內家政人才比較稀缺,建議加大培育家政服務專業人才、規范家政市場標准。建議擴大職業教育學校招生,保障職業學校畢業人員待遇,提高職業學校畢業人員就業率。

徐啟方代表說,政府工作報告提出“依靠改革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增強發展新動能”“推動制造業升級和新興產業發展”,為寶雞加快老工業城市產業轉型升級、壯大實體經濟帶來了重大機遇。我們將發揮工業體系較完備、產業聚集度高的競爭優勢,做實做強做優裝備制造業,提升就業承載能力。將自覺用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把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體現在隻爭朝夕、真抓實干的實績實效上。

劉寬忍代表說,報告文字凝練、文風朴實、求真務實,是一份直面困難問題、體現責任擔當、凝心聚力、提振士氣的好報告。建議推動教育更加公平均衡發展,加大對民辦普惠學前教育扶持的力度﹔繼續推動公共文化事業各項政策的落實落地,提升基層公共文化服務能力﹔扎實加強文化建設,進一步加大公共財政對大文化的投入﹔更加注重公共文化領域基礎設施建設,加強文化人才隊伍的建設。

李智代表表示,報告主題鮮明、思路清晰,目標明確、重點突出,數據詳實、措施具體,通篇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處處體現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展示著開拓創新、攻堅克難的智慧和決心,政策性、指導性和操作性都很強。建議國家完善信訪制度,加強協商和調解,妥善應對、化解疫情引發的矛盾糾紛。

熊群力代表表示,報告簡明扼要、重點突出、目標清晰,是一個全面客觀、振奮人心、充滿希望的好報告。這次會議是一個特殊時間節點和歷史節點上的會議。全國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根本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在於國家的政治優勢、制度優勢、文化優勢。建議健全國家公共衛生體系,打通數據系統、信息系統鏈條﹔加強國企和民企合作,共同提升中國核心競爭力。

(責編:扶婧穎、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