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西藏代表團繼續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吳英杰白瑪赤林趙克志洛桑江村齊扎拉參加審議

2020年05月24日16:12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西藏代表團繼續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本報北京5月23日電(常川 張尚華 陳躍軍)5月23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西藏代表團在駐地舉行全體會議,繼續審議李克強總理代表國務院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國家部委有關同志在場外通過網絡視頻形式聽取意見。

西藏代表團團長、自治區黨委書記吳英杰,全國人大代表、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白瑪赤林,全國人大代表、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趙克志,全國人大代表、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洛桑江村,全國人大代表、自治區主席齊扎拉參加審議。自治區紀委書記、監委主任王衛東,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院長索達,自治區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朱雅頻列席。

代表們一致認為,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貫徹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系統總結了去年以來經濟社會發展和今年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就,深刻分析了我國發展面臨的困難和問題,明確提出了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的總體要求、政策取向和主要目標、重點任務,總結工作客觀全面,分析問題實事求是,提出目標審慎穩妥,政策措施切實可行。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當前形勢的科學判斷和對今年工作的決策部署要求,是一個因應施政、求真務實,凝聚人心、鼓舞干勁的好報告。

代表們紛紛表示,過去一年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極不平凡的成就,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下了決定性基礎。特別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習近平總書記審時度勢、英明決策,親自指揮、親自部署,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積極成效,再次充分彰顯了黨的集中統一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

代表們一致表示,西藏各族人民始終受到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特殊關心,當前我區經濟社會快速發展、社會和諧穩定、民族團結互助、生態環境良好、公共服務水平大幅提升,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改善,各族群眾衷心擁護和感謝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衷心擁護和感謝黨的好政策。大家表示要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治邊穩藏的重要論述,時刻牢記總書記的特殊關懷和殷切囑托,爭做神聖國土守護者、幸福家園建設者,堅定信心、鼓足干勁,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為推進新時代西藏長足發展和長治久安貢獻自己的力量。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