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雲南省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 陳豪阮成發王予波等參加

2020年05月24日16:08    來源:雲南日報

本報北京專電(記者 楊猛 瞿姝寧) 5月23日,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的雲南省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分組審議李克強總理代表國務院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審查計劃報告和預算報告。

代表團團長陳豪,副團長阮成發、王予波、和段琪分別參加小組會議。

陳豪在發言時說,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強調了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飽含對人民的深情,對全體人大代表和廣大黨員干部都具有重要的教育意義和指導意義。習近平總書記一直心系民生,始終把人民群眾的小事當作頭等大事,率先垂范、深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為我們樹立了光輝榜樣。在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以及各條戰線的工作中都充分証明,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是我們黨始終堅持的執政理念,是各級黨委、政府始終踐行的根本宗旨,也是廣大黨員干部始終恪守的初心使命。人大代表和各級黨員領導干部要帶頭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強化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堅持人民至上、緊緊依靠人民、不斷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並落實到各項決策部署和實際工作之中,落實到做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中去。

在審議、審查時,代表們認為,政府工作報告客觀總結了去年以來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以及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戰略成果,深入分析了當前面臨的復雜形勢,全面部署了今年各項目標任務,是一個旗幟鮮明、任務明確、凝聚共識、團結奮進的好報告。計劃報告和預算報告認真落實政府工作報告各項安排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高質量發展要求,體現了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思路清晰、舉措務實、科學合理、切實可行,一致表示贊同。

阮成發在發言時說,計劃報告求真務實、亮點紛呈,目標明確、重點突出,是對政府工作報告的細化、深化和具體化,充分體現了去年以來各項工作有力有序推進,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顯著成效,對做好今年的工作具有很強的指導性和操作性。預算報告全面貫徹了黨中央、國務院各項決策部署,全面落實了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的政策措施和重點工作,充分體現了積極的財政政策更加積極有為的要求,提高赤字率、增加赤字規模和發行抗疫特別國債等,對於應對疫情影響和經濟下行壓力、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特別重要、也非常及時。對兩個報告,完全贊同,將結合雲南實際抓好貫徹落實。

陸俊華在發言時說,我國去年和今年以來取得的卓越成就,體現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凝聚起全民族的磅礡力量﹔體現了始終堅持人民生命至上、人民利益第一位的理念﹔體現了中國治理的智慧和能力﹔體現了中國人民堅韌不拔、勇往直前的精神。我們要增強“四個意識”、 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大力糾治“四風”,堅決克服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做到真抓實干。要落實好“六穩”“六保”措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化危為機,為我國發展求得先機。

和段琪在發言時說,政府工作報告政治站位高,通篇貫穿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體現了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形勢研判准,科學確定了發展目標和工作重點﹔政策舉措新,以保促穩、穩中求進﹔為民服務實,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堅決兜牢民生底線,是一個聚民心、暖人心、提信心的好報告。建議在下一階段工作中,把有效緩解民營、小微企業融資難融資貴問題作為重中之重抓緊抓細抓實。

列席會議的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察委員會主任馮志禮在發言時說,我國去年以來經濟社會發展和疫情防控取得積極成效,充分彰顯了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政治優勢、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的顯著優越性。政府工作報告篇幅簡短、分量厚重,體現了人民至上的至高情懷,是一個求真務實、傳遞信心的好報告。建議進一步加大金融支持中小微企業力度,高度重視外出務工人員就地穩崗就業措施的落地落實。

國務院有關部門同志通過視頻聽取代表意見。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