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貴州代表團繼續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孫志剛諶貽琴參加

2020年05月24日16:06    來源:貴州日報

原標題:貴州代表團繼續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本報北京5月23日電 (記者 許邵庭 李薛霏)5月23日上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貴州代表團繼續分組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會上,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全國人大代表、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全國人大代表、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參加。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負責同志通過網絡視頻連線聽取意見。

代表們認為,政府工作報告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通篇貫穿了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通篇貫穿了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和各種風險挑戰的責任擔當,通篇貫穿了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新發展理念和高質量發展要求,目標任務非常明確,政策措施非常精准,工作部署非常清晰,是直面困難問題、體現責任擔當,堅定信心、提振士氣的好報告,彰顯了黨的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完全贊成擁護。

大家圍繞政府工作報告,結合工作實際踴躍發言。史耀斌代表說,近年來貴州發生了翻天覆地變化,堅信有黨中央和省委的堅強領導,在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中貴州會越來越好。夏紅民代表說,政府工作報告必將激勵全國各族人民有效應對疫情帶來的“加試題”考驗、朝著既定目標奮勇前進。李再勇代表說,過去一年,中國經濟社會發展經受住了各種可以預見和難以預見的風險考驗,交出了一份世界公認、人民滿意的優秀答卷。孫永春代表建議要更加重視鞏固提高農業基礎地位,推動我國農業轉型升級。劉遠坤代表建議繼續實施退耕還林還草工程及其他重要生態系統保護和修護重大工程,促進生態文明建設。韓德洋代表認為,我國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積極成就,展現了中國力量、中國精神、中國效率和負責任大國形象。呂驚雷、任賢良、向巧、李剛、劉多、吳勝華、張德芹、陳少榮、陳訓華、羅毅、周紹軍、晏婉萍、黃定承、赫捷代表也作了發言。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