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四川代表團分組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曹建明王東明彭清華尹力參加審議並發言

2020年05月24日16:03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四川代表團分組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本報北京5月23日電(川報集團特派記者 張守帥 林凌)5月23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四川代表團在駐地分組審議政府工作報告等。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曹建明,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王東明,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代表團團長彭清華,省委副書記、省長、代表團副團長尹力參加所在小組審議並發言。

全國人大常委會預算工委、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司法部等部門有關同志通過手機視頻連線形式,全程聽取四川代表團各個小組的審議意見。

曹建明在發言時說,李克強總理的報告通篇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一個緊跟時代、迎難而上、為民務實、催人奮進的好報告,完全贊成和擁護。去年以來,面對國內外風險挑戰明顯上升的復雜局面,特別是疫情的嚴重沖擊,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經受住了重大考驗,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新的重大進展。有幾點感受:一是黨中央掌舵領航,中國巨輪行穩致遠,凸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二是堅持從長期大勢把握形勢,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經濟發展表現出強大韌性和巨大潛力﹔三是堅持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我國經濟競爭力全面提升﹔四是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社會民生大幅改善,三大攻堅戰取得關鍵進展,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下決定性基礎﹔五是改革開放不斷催生發展活力,形成新時代深化改革和對外開放新格局。這些成績的取得,充分彰顯了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政治優勢、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制度優勢、中國國家治理體系的體制優勢、中華民族的偉大精神和中國經濟的堅強韌性。

曹建明指出,我們要增強戰略自信和必勝勇氣,堅定“四個自信”,科學認識中國經濟發展基本面,做好較長時間應對外部環境變化的思想准備和工作准備,立足做好我們自己的事情,把我國發展的巨大潛力和強大動能充分釋放出來,把我國制度優勢更好轉化為國家治理效能,奮力實現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王東明在發言時說,完全贊成李克強總理作的政府工作報告。2019年,面對復雜嚴峻的國內外形勢,我國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任務較好完成,人民群眾得到更多實惠,社會大局保持和諧穩定。今年以來,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的嚴重沖擊,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審時度勢、果斷決策,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團結一心、眾志成城,全國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生產生活秩序快速有序恢復。這些成績的取得,充分彰顯了習近平總書記的堅強領導核心和中流砥柱作用,展示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復雜局面的駕馭能力和卓越領導力,充分體現了中國共產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展現了中國人民特有的中國力量、中國精神和中國效率,進一步增強了我們戰勝各類風險挑戰、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信心和決心。

王東明指出,面對疫情嚴重沖擊和復雜國際環境,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一以貫之增強憂患意識,強化底線思維,著力防范化解重大風險。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對形勢的分析判斷和決策部署上來,樹立必勝信心,振奮精神、迎難而上、化危為機,堅定不移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深入推進改革開放,堅決打贏三大攻堅戰,把我國發展的巨大潛力和強大動能充分釋放出來,努力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宏偉目標,乘勢而上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各級工會要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以“三嚴三實”精神狠抓工作落實,進一步加強職工思想政治引領,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認真履行維權服務基本職能,不斷加大城鎮困難職工精准幫扶力度,確保廣大職工群眾同步邁入小康社會。

彭清華在發言時說,政府工作報告通篇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總結工作實事求是,分析形勢科學辯証,部署工作重點突出,政策指向精准,分量重、力度大,是一個鼓舞人心、提振信心、催人奮進的好報告,我完全贊成。過去一年多來,面對前所未有的嚴峻復雜局面,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立足大局、統攬全局、引領變局、開拓新局,敢於斗爭、善於斗爭,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始終保持戰略主動,克服了巨大的困難挑戰,引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航船破浪前行。特別是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取得決定性成果,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國力量、中國精神和中國效率,充分彰顯了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堅強有力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巨大優越性。今年的工作安排著眼於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的嚴重沖擊,突出六保、六穩,堅持以保促穩、穩中求進,工作指導方針明確,提出一攬子真金白銀的政策舉措,向地方和基層傾斜,立足穩企惠民,極大增強了我們克服困難、奪取雙勝利的信心和能力。我們將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結合實際切實把政府工作報告各項政策部署研究透、運用足、落實好,統籌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確保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尹力在發言中說,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把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帶領全國人民打響了一場艱苦卓絕的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短時間內有效控制疫情,取得重大戰略成果,彰顯了中國共產黨人民至上立場,彰顯了社會主義制度顯著優勢。李克強總理所作政府工作報告,言簡意賅、求真務實。我們一定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政府工作報告部署上來,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鼓足干勁、用好出台的宏觀政策,扎實工作、積極妥善應對各種風險挑戰,結合四川實際,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確保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會場氣氛熱烈,代表們發言踴躍,一致表示贊成政府工作報告,還結合實際提出意見建議。代表團副團長王雁飛、范銳平、王一宏、王寧、陳文華、葉壯、劉作明參加所在小組審議。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