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四川代表團舉行分組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曹建明王東明彭清華尹力發言

2020年05月24日16:02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四川代表團舉行分組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本報北京5月23日電(川報集團特派記者 張守帥 林凌)5月23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四川代表團在駐地舉行分組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曹建明,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王東明,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代表團團長彭清華,省委副書記、省長、代表團副團長尹力在分組會上發言。

曹建明在發言時說,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立意深遠、思想深邃,彰顯了我們黨堅持人民至上的立場和執政理念,體現了我們黨為了人民的幸福、為了人民的利益的初心和使命,蘊含著深厚的為民情懷,具有很強的思想性、理論性和指導性,為我們下一步做好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提出了更高要求。

曹建明說,疫情發生以來,習近平總書記明確要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強調生命重於泰山,親自部署、親自指揮疫情防控工作,時刻跟蹤疫情蔓延形勢和防控工作進展情況,不斷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毫不動搖地把疫情防控作為黨和國家頭等大事,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風雨同舟、堅韌不拔、共克時艱,凝聚起戰勝疫情的磅礡力量,迅速展開史無前例的抗疫行動,不惜一切代價救治患者,盡最大努力降低群眾的感染風險,武漢和湖北保衛戰取得決定性成果,生產生活秩序快速恢復,經濟社會發展經受住了重大考驗,在這次疫情大考中交出一份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的優異答卷。

曹建明說,我們一定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人民至上,緊緊依靠人民,不斷造福人民,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落實到各項決策部署和實際工作中去,落實到做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中去,確保實現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目標任務,不斷創造新的更大奇跡。

王東明在發言時說,習近平總書記在內蒙古代表團發表的重要講話主題鮮明、重點突出,深刻闡釋了我們黨的根本宗旨、群眾路線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體現了馬克思主義的根本立場,體現了黨的初心使命,體現了辯証唯物史觀,對於在新形勢下凝聚起億萬人民群眾的磅礡力量,戰勝一切風險挑戰,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斗具有重要意義。

王東明說,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始終堅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謀劃推進各項工作,從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到“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從全面從嚴治黨到打贏三大攻堅戰,從“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到“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再到扎實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其中貫穿的一條紅線就是人民至上、以人民為中心。在這次抗擊疫情斗爭中,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不惜一切代價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再次彰顯了總書記人民至上的執政理念和真摯深厚的為民情懷。

王東明說,面對疫情嚴重沖擊和嚴峻復雜的國內外形勢,我們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緊扣民心這個最大的政治,把贏得民心民意、匯聚民智民力、增進人民福祉作為重要著力點。各級工會要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團結引導廣大職工群眾堅定不移聽黨話、矢志不渝跟黨走,不斷鞏固黨長期執政的階級基礎和群眾基礎。

彭清華在發言時說,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發表的重要講話,充分彰顯了習近平總書記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懷,體現了我們黨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使命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貫穿黨和國家一切工作中,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治國理政的一條重要指導方針和基本經驗。特別是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黨中央不惜一切代價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把保居民就業、保基本民生擺在“六保”的突出位置,把維護人民群眾根本利益作為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牢固樹立正確的發展觀、政績觀,堅持以人為本,始終同人民群眾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風雨同舟、同甘共苦,緊緊依靠人民群眾做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著眼決勝全面小康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收官之戰,切實織密兜牢民生安全網,做好打基礎利長遠工作推動全省經濟高質量發展,讓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惠及全省人民。

尹力在發言時說,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內蒙古代表團的重要講話,深受教育。講話彰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人民至上立場,彰顯馬克思主義政黨性質,彰顯中國共產黨為人民服務宗旨。在這場艱苦卓絕的疫情防控斗爭中,習近平總書記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親自指揮、親自部署,帶領全國人民取得重大戰略成果,再次証明中國共產黨堅強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顯著優勢。我們一定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持人民至上,緊緊依靠人民,不斷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把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落實到實際工作中,持續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實解決群眾急難愁盼的問題,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需要。

代表們在發言時說,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貫穿著一如既往的人民立場,體現了人民領袖的崇高情懷和大國領袖的使命擔當,讓大家倍感親切和溫暖、備受鼓舞和激勵。代表們表示,將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積極主動作為,充分發揮人大代表作用,為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代表團副團長王雁飛、范銳平、王一宏、王寧、陳文華、葉壯、劉作明參加所在小組學習。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