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海南代表團繼續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審查計劃報告和預算報告 劉賜貴沈曉明發言 張業遂出席 

2020年05月24日15:56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海南代表團繼續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審查計劃報告和預算報告

本報北京5月23日電 (特派記者彭青林 況昌勛)5月23日,海南代表團在住地舉行全體會議,繼續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審查《關於201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關於2019年中央和地方預算執行情況與2020年中央和地方預算草案的報告》。

劉賜貴、沈曉明、張業遂、羅保銘、呂彩霞、毛超峰、藍佛安、許俊、苻彩香、馮忠華、呂薇、吳月、鄧澤永、符宣朝、鄧小剛、王長仁、劉平、楊瑩、廖虹宇、符小琴、陳飄、王書茂等代表出席會議。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陳鳳超、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路志強列席會議。根據大會秘書處統一安排,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自然資源部有關負責同志通過視頻方式參加會議。

劉賜貴表示完全贊同計劃報告和預算報告。他說,過去一年,發改和財政部門堅決貫徹新發展理念和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緊扣高質量發展的要求,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經濟工作的重大部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了重要貢獻,也為今年以來新冠肺炎疫情沖擊下經濟社會恢復發展打下了堅實基礎。其中,發改和財政部門對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給予大力支持、傾注很多心血,積極推動相關重大政策制定和落實,幫助海南解決許多困難和問題,以實際行動體現了“四個意識”“四個自信”“兩個維護”。在報告審查通過后,海南將按照兩個報告的安排,緊密結合海南實際,努力答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海南自貿港建設“三張答卷”,建議發改和財政部門繼續在加快海南自貿港建設、落實“全島同城化”、加快重大基礎設施和“智慧海南”建設等方面加大支持指導力度,推動海南高起點高質量發展。

沈曉明說,計劃報告和預算報告圖文並茂、細致直觀、一目了然,與政府工作報告緊密銜接、相互呼應,緊扣政府工作報告確定的目標任務,對今年下一階段工作進行了科學合理的安排,明確了特殊時期的特殊舉措,既正視困難,又積極進取,戰略上完全體現了中央的意圖,戰術上步步為營、扎實穩妥。我們將結合海南實際,認真落實好國家各項支持性政策、工作任務與約束性要求,對標對表國家經濟社會發展指標,努力推進各項事業發展,確保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同時科學編制好“十四五”規劃。

羅保銘、呂彩霞、毛超峰、藍佛安、苻彩香、馮忠華、呂薇、符宣朝等代表也在審查計劃報告和預算報告時發言,一致表示兩個報告貫徹了新發展理念,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落實中央各項部署,是政府工作報告的細化、具體化,與政府工作報告互為補充、相得益彰,對此完全贊同。

在繼續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時,許俊、苻彩香、馮忠華、呂薇、鄧澤永、鄧小剛、王長仁、劉平、廖虹宇、符小琴、陳飄、王書茂等代表認為,政府工作報告通篇貫穿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突出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充分彰顯出了黨的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也越發增強了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報告中的工作部署,都是對准困難、解決問題的硬招實招,有用、能用、管用,體現了實事求是的科學態度﹔報告提出加快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我們一定要在推進更高水平的對外開放中扛起歷史擔當。

在審議和審查過程中,代表們還緊緊圍繞加快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就優化營商環境、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抓“六保”促“六穩”、交通基礎設施提質升級、新開工改造城鎮老舊小區、促農民增收等內容提出意見建議。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