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海南代表團集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劉賜貴講話 沈曉明張業遂出席 

2020年05月24日15:55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深入領會人民至上造福人民的理念 以正確政績觀加快海南自貿港建設

本報北京5月23日電 (特派記者彭青林)5月23日上午,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的海南代表團在住地舉行全體會議,在完成大會既定的審議議程后,集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海南代表團團長、省委書記劉賜貴在會上要求,要認真學習貫徹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入學習領會人民至上、造福人民的理念,認真踐行正確的權力觀、政績觀,堅決貫徹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在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基礎上,把握機遇、化危為機,做好“六保”、實現“六穩”,確保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全力以赴加快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

劉賜貴指出,習總書記在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通篇圍繞“人民”二字,強調人民是我們黨執政的最大底氣,必須堅持人民至上、緊緊依靠人民、不斷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充分體現了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充分體現了黨的理想信念、性質宗旨、初心使命。全省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站位,深入領會人民至上、造福人民的豐富內涵,把學習貫徹的成效體現在做好當前各項工作的行動上。

劉賜貴強調,踐行人民至上、造福人民的理念,在不同的歷史時期有不同的表現形式。當前,最重要的就是要確保一個也不能少地全面進入小康社會。我們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實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以超常規的認識、舉措、行動,爭取超常規的實效,千方百計把疫情造成的損失奪回來、時間補回來、工期進度搶回來,圓滿完成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和“十三五”規劃收官等目標任務。

劉賜貴要求,要堅持緊緊依靠人民,把握機遇、化危為機,積極主動作為,落實對高質量發展、高效能治理具有牽引性的重大規劃、重大改革、重大政策,拿出有針對性、務實管用的舉措,全面加快海南自貿港建設﹔要以“一天當三天用”的干勁,全力做好“六保”、實現“六穩”,重點穩住投資、消費、熱帶高效農業等經濟基本盤,具備開工條件的項目提前開工,已開工項目要滿負荷建設、加大投資力度﹔要加快完善公共衛生管理服務體系和疾病預防控制體系,逐項落實好中央部署的政策措施。

劉賜貴強調,要堅持不斷造福人民,各級領導干部必須樹立正確的權力觀、政績觀,把為民造福作為最重要的政績,做到為官一任、造福一方﹔牢固樹立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導向,持續打好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確保海南生態環境隻能更好、不能變差﹔把風險防控和推進各項重點工作結合起來,有效防范化解海南自貿港建設中可能存在的各類風險,確保干一件成一件。要堅持牢牢植根人民,堅定不移加強反腐敗斗爭,堅持不懈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堅決防止脫離群眾,提高群眾工作能力,讓全省黨員干部不僅自己有能力推動工作,而且能帶領群眾一起推動工作,群眾也願意跟著齊心推動工作,為海南自貿港建設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沈曉明、張業遂等代表出席會議。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