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廣西代表團分組審議審查有關報告 鹿心社陳武參加所在組審議審查

2020年05月24日15:54    來源:廣西日報

原標題:廣西代表團分組審議審查有關報告

本報北京電 (特派記者/董文鋒 陳貽澤)5月23日下午,廣西代表團在駐地分組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審查計劃報告和草案、預算報告和草案。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廣西代表團團長鹿心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廣西代表團副團長陳武參加所在組審議審查。

房靈敏代表說,去年以來的成績來之不易,經驗彌足珍貴,根本原因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做好今年工作,紀檢監察機關要立足主責主業,聚焦“兩個維護”、聚焦脫貧攻堅、聚焦“六穩”“六保”,全力監督保障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重大決策部署落實,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提供堅強的紀律保障。建議國家盡快建立特殊轉移支付的機制和資金運行的監管機制,並向疫情高風險地區、民族地區、深度貧困地區傾斜﹔加大資金監管力度,確保資金直達基層,直接惠企利民。

黃世勇代表表示,政府工作報告真實真切、深刻感人、振奮人心。過去一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14億人民奮發有為,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進一步提升。計劃報告和預算報告細致詳實,導向明確,體現了中央精神。建議國家在加快提升邊疆地區發展力和邊境全線防控力方面精准發力,切實加大對邊疆地區建設、教育、科技等投入,對廣西邊境攔阻設施建設提高標准、一次規劃、集中投入,以實現更高水平的富邊穩邊強邊固邊,全面筑牢國家邊疆安全的銅牆鐵壁。

盧獻匾代表說,政府工作報告體現了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真諦,計劃報告和預算報告落實政府工作報告部署,科學務實可行。建議國家大力支持廣西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機銜接,在農村產業發展、基礎設施建設、人居環境整治和鄉村振興人才集聚等方面給予傾斜﹔支持廣西更好落實《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動物交易、革除濫食野生動物陋習、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的決定》﹔支持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取得更多可復制推廣的制度創新成果。

周紅波代表說,政府工作報告是一個高舉旗幟、求真務實、振奮人心的好報告。計劃報告和預算報告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充分體現了中央關於今年工作的總體部署和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最新要求。建議國家繼續支持廣西北部灣經濟區建設,將廣西北部灣經濟區新一輪發展規劃納入國家“十四五”規劃,提升北部灣經濟區在服務國家戰略中的地位,在更高層次、更寬領域參與國際合作和競爭,更好服務國家區域發展和周邊外交重大戰略。

黃海龍代表表示,政府工作報告篇幅短精、內容實在、結構新穎、文風朴實,展現出非常時期不同尋常的風格,鼓士氣、提志氣、接地氣。要進一步增強大局意識,自覺把人民司法工作融入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中,使司法工作更貼近中心工作,服務大局工作做得更實,充分發揮司法職能作用,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設壯美廣西、共圓復興夢想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崔智友代表說,政府工作報告總結工作客觀全面,部署任務措施有力,充分體現了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建議國家進一步加大對西部欠發達地區的指導幫扶力度,在項目建設和經費保障方面繼續給予廣西等西部欠發達地區更多政策傾斜﹔進一步採取措施提高國有資本運營的質量效益。

國家發改委、財政部、國務院國資委有關部門負責同志通過遠程視頻聽取廣西代表團分組審議審查意見。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