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廣西代表團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鹿心社陳武講話

2020年05月24日15:52    來源:廣西日報

原標題:2020年5月24日

本報北京電 (特派記者/陳貽澤 董文鋒)5月23日下午,廣西代表團在駐地舉行全體會議,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廣西代表團團長鹿心社主持會議並講話。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廣西代表團副團長陳武在會上講話。

會上,李延強、雷應敏、陳建軍、羅朝陽、鄧桂芳等代表分別結合工作實際作了發言,從不同角度談了學習認識和體會。

鹿心社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充分體現了對人民高度負責的情懷與擔當,彰顯了人民性這一馬克思主義最鮮明的品格,深刻展現了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集中體現了我們黨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政治品格,給我們上了一堂思想深刻的黨課。繼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后,習近平總書記又出席了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經濟界聯組會並發表重要講話,全國兩會期間,總書記還會出席有關代表團審議並發表重要講話。這些重要講話,是全國兩會精神最重要的內容,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最新篇章,對我們全面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如期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具有重要指導意義。各位代表要及時跟進學習,把握核心要義,領會精神實質,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與學習貫徹李克強總理參加廣西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全國兩會審議通過的有關報告部署要求和法律文件結合起來,把總書記對各項工作的新理念新部署新要求融入到建設壯美廣西的實踐中去,深入思考貫徹落實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具體舉措,切實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鹿心社強調,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對我們做好廣西各項工作具有重要指導意義,我們要深刻領會、對表對標、抓好落實,與貫徹落實總書記對廣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結合起來,與貫徹落實政府工作報告的部署要求結合起來,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具體落實到經濟社會發展各方面、貫徹到建設壯美廣西、共圓復興夢想全過程。一要繼續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堅持底線思維,把外防輸入、內防反彈抓得更緊更實更細,嚴守國門邊境防輸入,盯牢社區家門防反彈,關注開學復學保安全,堅決堵住各方面漏洞、補齊相應短板,確保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二要加快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著力在“供需協同、兩端發力,暢通循環、務求實效”上下功夫,供給端擴投資、上項目,需求端促消費、暖市場,積極推動“三企入桂”,抓好“雙百雙新”“五網”建設和新基建,加快培育發展新動能。謀劃好“十四五”時期重大規劃、重大改革、重大政策,打好發展主動仗,把經濟進一步發展好,讓人民過上更加美好的生活。三要全力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和保障改善民生。深入貫徹落實總書記對毛南族實現整族脫貧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打好深度貧困殲滅戰,加快“四大戰役”項目建設,鞏固和拓展產業就業扶貧成果,做好易地扶貧搬遷后續扶持,奪取脫貧攻堅全面勝利,兜牢基本民生底線,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持續推進生態文明建設。良好生態環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要打好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開展農村環境整治,推進重點流域生態保護和環境治理,大力發展生態經濟,不斷擦亮“山清水秀生態美”金字招牌。

鹿心社強調,人民代表為人民,我們作為全國人大代表,要充分發揮好示范帶頭作用,全力以赴開好兩會、認真履職,這也是自覺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的具體檢驗。要在密切聯系群眾上作表率,持之以恆改進作風,反對和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弘揚“擔當為要、實干為本、發展為重、奮斗為榮”理念,同人民群眾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借助人大代表履職平台,更好地聽取和反映社情民意,幫助群眾解決實際困難和問題,切實做到“人民選我當代表、我當代表為人民”。要在為民履職上作表率,大會期間,聚焦黨和國家中心任務,緊扣廣西實際,圍繞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完善公共衛生和疫情防控體系、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十四五”發展等重大問題,建真言、獻良策,為廣西發展爭取更多支持、營造更好環境,以實實在在的工作成績體現人大代表的擔當作為。

陳武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通篇體現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對中國共產黨宗旨、初心和使命的深刻闡述,體現了總書記人民至上的執政理念,體現了大國領袖深切的為民情懷,體現了共產黨人崇高的理想境界。我們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為指引,深刻檢視自我,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持續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戰爭,按照“外防輸入、內防反彈”要求,完善常態化防控措施,對本地防控漏洞再排查、對防控重點再加固、對防控要求再落實,確保疫情不出現反彈,精准有效做好外防輸入工作,加強邊境地區、口岸衛生檢疫和隔離觀察救治能力建設。要以習近平總書記對毛南族實現整族脫貧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為動力,全力以赴打好脫貧攻堅收官戰,高質量圓滿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要針對今年以來疫情的沖擊和影響,全力解決好經濟社會發展尤其是人民群眾關心的就業、社保、教育、衛生、安全、市場保供穩價等方面的突出問題,讓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斷得到滿足。要樹立正確的政績觀,堅決杜絕一切形象工程、政績工程,杜絕一切表面文章,圍繞不斷滿足人民群眾需求推進經濟社會發展。

孫大偉、房靈敏、黃世勇、王躍飛、盧獻匾、周紅波、李康、黃海龍、崔智友等代表參加會議。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