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湖南代表團舉行分組會議 杜家毫許達哲等作討論發言

2020年05月24日15:46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審查計劃報告和預算報告

湖南日報北京5月23日電(記者 賀佳 冒蕞)今天,湖南代表團在駐地舉行分組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繼續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審查計劃報告和預算報告。

杜家毫代表說,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發表的重要講話,通篇貫穿了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特別是總書記提出“堅持人民至上,緊緊依靠人民,不斷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是我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在新時代的生動詮釋和具體體現。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既是對所在代表團、所在省區市提出的要求,也是對全黨全國提出的要求,是指導我們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科學指引和根本遵循,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結合湖南實際全面貫徹落實。要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對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緊扣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抓好復工復產,進一步堅定發展信心,既看到當前面臨的危機和挑戰,又堅持用心用腦、精准施策,善於從危機中找到新的契機,扎扎實實做好“六穩”工作,不折不扣落實“六保”任務,著力打好三大攻堅戰,堅定實施擴大內需戰略,大力推進更高水平對外開放,堅決兜牢基本民生底線,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許達哲代表說,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彰顯了深厚的民本情懷、堅定的人民立場,是黨的群眾路線在新時代的深刻詮釋。我們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定不移做到“兩個維護”,堅決向習近平總書記看齊、向黨中央看齊,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緊緊依靠人民,不斷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切實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落實到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全過程,把群眾關心的問題解決好。要堅持就業優先、農業農村優先、生態優先、教育優先、效益優先,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打好三大攻堅戰,做好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機銜接,保持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的戰略定力,努力辦好湖南的事情,致力推動高質量發展。我們要砥礪奮進、真抓實干,以發展解決面臨的問題。

傅奎代表說,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是指導我們應對風險、戰勝挑戰的路線圖。全省紀檢監察系統要認真學習領會,自覺服從服務於黨和國家大局,重點圍繞落實“六保”任務抓監督檢查,圍繞脫貧攻堅抓扶貧領域腐敗問題治理,圍繞加強作風建設持續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真正做到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到哪裡,監督檢查就跟進到哪裡,為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提供堅強保障。

王少峰代表說,政府工作報告主題鮮明,重點突出,是一個凝心聚力、創新實干、求真務實、催人奮進的好報告。貫徹落實好本次會議精神,必須進一步抓緊抓好干部隊伍建設這個關鍵,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激勵干部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大力提升干部治理能力和斗爭本領,把為民造福作為最重要的政績,確保完成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目標任務。

李殿勛代表說,政府工作報告客觀總結了一年多來的工作成效,冷靜分析了發展所面臨的風險挑戰,全面深度剖析了中國經濟的堅強韌性和巨大潛能,務實有效地提出了對沖疫情影響的政策措施,是一份振奮人心的好報告。建議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大力推進以增加知識價值為導向的分配改革、高質量的市場化改革和引導高質量發展的考評改革。

劉蓮玉代表說,報告簡明厚重,理性從容,充分體現了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傳遞出中國堅定不移走高質量發展道路、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戰略定力。建議加緊完善城鄉有機結合、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體制機制﹔加強對“大江大湖”山水生態保護的頂層設計和政策配套,落實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

謝勇代表建議,在制定國家“十四五”規劃過程中,要用好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成果,自覺按人口規律辦事。陳文浩代表建議,切實增強縣域經濟社會發展的綜合承載能力和人口吸納能力﹔在老舊小區改造中加大對電梯加裝的支持力度。張灼華代表建議深化醫學教育改革,將臨床醫學與公共衛生、大數據等專業更好結合起來,不斷加強醫學綜合人才的培養。田紅旗代表建議,加大力度解決就業結構化矛盾,將積極的財政政策有效轉化為促進就業的實際舉措。韓永文代表說,湖南要發揮自身優勢,在健全產業鏈供應鏈、擴大新基建、促進內需、傳統產業升級改造等方面下功夫。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