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湖北代表團審查計劃報告和預算報告 應勇王曉東參加分組審議

2020年05月24日15:43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湖北代表團審查計劃報告和預算報告

應勇代表參加湖北代表團分組審議。 (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陳跡 王馨 攝)

王曉東代表參加湖北代表團分組審議。(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陳跡 王馨 攝)

湖北日報訊 (記者周呈思、王馨、通訊員朱博)5月23日,湖北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繼續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審查《關於201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關於2019年中央和地方預算執行情況與2020年中央和地方預算草案的報告》。

省委書記、代表團團長應勇,省委副書記、省長、代表團副團長王曉東,代表團副團長王玲、黃楚平、王立山、王忠林、周洪宇分別參加審議。國家發改委、財政部、國家衛健委、水利部、國家廣電總局、國家信訪局等有關部委負責同志通過視頻連線方式聽取審議、審查意見。

代表們一致贊同計劃報告和預算報告,認為去年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各地各部門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落實高質量發展要求,扎實做好“六穩”工作,統籌推進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全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任務較好完成,計劃和預算執行情況總體良好。我們經受住了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驗,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取得決定性成果,全國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

代表們建議,要著力做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財政保障工作,加大“六穩”工作力度,全面落實“六保”任務,支持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推進復工復產復市,紓解中小企業生產經營困難,支持穩定和擴大就業,鼓勵企業增加研發投入。要創新財政投入方式,引導資金投向先進制造業、基礎設施建設、民生保障等領域,促進產業和消費“雙升級”。要進一步科學編制預算,聚焦突出短板和薄弱環節,把錢花在刀刃上。要全面實施預算績效管理,健全預算績效評價機制。要支持打好脫貧攻堅戰,進一步向深度貧困地區傾斜,完善資金管理,提高資金使用效益。要實施好支持湖北經濟社會發展的各項財稅政策,促進經濟社會全面恢復。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