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山西代表團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 樓陽生主持並發言 林武傳達

2020年05月24日14:25    來源:山西日報

本報北京電(記者楊文)5月23日下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山西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代表團團長樓陽生主持並發言,代表團副團長林武傳達。副團長郭迎光、王擁軍、衛小春、王成參加。

樓陽生在發言中說,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思想必須及時跟進學,做到深刻領會、融會貫通,創造性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就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發表了重要講話,充分體現了黨的理想信念、性質宗旨、初心使命,充分體現了對黨的奮斗歷程和實踐經驗的深刻總結,充分體現了黨的領袖對人民群眾的深厚感情、對黨的根本宗旨的躬身踐行、對發展大勢的深刻把握。在當前嚴峻復雜形勢下,習近平總書記再次強調人民至上、為民造福,具有特殊重大意義。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結合起來,堅持人民至上根本立場,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全力推動“六新”發展,堅決克服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確保完成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在轉型發展上率先蹚出一條新路來。

樓陽生說,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最緊要的是要牢記“生命重於泰山”的重要指示,毫不放鬆疫情防控這根弦。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籌全局、沉著應對,堅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團結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取得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重大戰略成果,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取得積極成效,社會大局保持穩定。事實雄辯地証明,有習近平總書記領航掌舵、統帥指揮,就沒有打不贏的仗、過不去的坎,中國共產黨領導和我國社會主義制度具有強大生命力和顯著優越性,能夠戰勝任何艱難險阻,能夠為人類文明進步作出重大貢獻。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省上下堅決貫徹“生命重於泰山”的重要指示,省委統一領導、統一指揮,醫護人員無私奉獻,全社會眾志成城,交出了確診病人“零病亡”、醫務人員“零感染”的優異答卷,奪取了抗疫斗爭“山西戰役”重大階段性勝利成果。要慎終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實落細落小“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措施,堅決防止出現疫情新燃點新爆點,堅決守住防輸入、防反彈、防進京底線。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最關鍵的是要扎實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轉型發展。今年政府工作報告沒有提出經濟增長的具體目標,不是不要增速。我省發展不平衡不充分的問題還比較突出,要堅持經濟發展質量速度規模的辯証統一,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堅定實施擴大內需戰略,在促進“六新”發展上下功夫,不斷完善供應鏈,有效應對風險挑戰,牢牢把握發展主動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最基本的是要解決好事關群眾安居樂業、安危冷暖的實際問題,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越是面臨困難,越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多謀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憂,實實在在幫助群眾解決實際困難,兜住民生底線。把“人人持証、技能社會”作為提高全民素質和創業創新本領的戰略工程,扎實做好穩就業、促增收工作,統籌抓好教育、社會保障、醫療、衛生等民生工作,解決好“一老一小”問題,以“三零”單位創建為抓手,堅決守住安全穩定底線紅線。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最根本的是毫不動搖堅持和完善黨的領導,毫不動搖推進黨的建設偉大工程。廣大黨員干部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各級黨委(黨組)要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以政治建設為統領,堅持以黨建“第一責任”領導和保障發展“第一要務”,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續淨化政治生態,為推進全省各項事業提供堅強保障。

樓陽生說,人民代表來自人民、代表人民,肩負著神聖使命和重要職責。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教導,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貫穿於履職盡責全過程,落實到推動轉型發展、為群眾謀福祉的各個方面。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為遵循,既要開好會議、共商國是,又要在會后帶頭貫徹落實,齊心協力把山西的事情辦好,當好黨和國家密切聯系人民群眾的橋梁和紐帶,不辜負黨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鄭連生、劉志宏、邢利民等代表先后發言,結合自身實際,暢談學習體會。大家一致表示,要帶頭學習好、領會好、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立足本職崗位,自覺擔當擔責、積極主動作為,弘揚優良作風、保持奮斗精神,將人民至上的執政理念落實到依法履職、服務群眾的實際行動中,為在轉型發展上率先蹚出一條新路來貢獻智慧和力量。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