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河北省代表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審查計劃報告和預算報告 王東峰許勤等發言

2020年05月24日14:22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河北省代表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審查計劃報告和預算報告

河北日報訊(記者四建磊、龐超)5月23日,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的河北省代表團召開小組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繼續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審查201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及202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2019年中央和地方預算執行情況與2020年中央和地方預算草案的報告及2020年中央和地方預算草案。河北省代表團團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河北省代表團副團長、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等發言。

王東峰代表說,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總攬全局,審時度勢,對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李克強總理在政府工作報告中,對今年各項目標任務作出具體安排,客觀務實,精准有力,催人奮進。我們一定要認真學習領會,全面貫徹落實。要堅持政治站位,切實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忠誠干淨擔當,拼搏奮進,持續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統籌推進經濟社會發展,筑牢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堅強防線,自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要堅持新發展理念,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奮力奪取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要堅持辦好三件大事,深入推進重大國家戰略和國家大事在河北落地見效。要堅持聚焦打好三大攻堅戰,確保如期高質量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要堅持全面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切實增強發展的動力。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人民至上,切實維護社會大局穩定和保障改善民生,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許勤代表說,報告通篇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真金白銀的宏觀微觀政策力度空前,就業民生、擴大內需等重大舉措精准務實,體現了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傳遞出戰勝困難挑戰、實現目標任務的信心決心,是一個牢記初心、勇擔使命、催人奮進的好報告,完全贊成和擁護。我們一定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在疫情防控常態化前提下,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推動重大國家戰略實施,打好三大攻堅戰,聚焦“兩新一重”擴大有效投資,千方百計推動消費回升,堅決去、主動調、加快轉,化危為機提升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性和競爭力,以科技創新、工業設計、技術改造等為抓手推動轉型升級,加快發展數字經濟、生物經濟,壯大節能被動房、應急裝備、康輔器具、冰雪產業,深化改革開放,穩就業保民生,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袁桐利代表說,完全贊成政府工作報告,感到這是一個增強信心、堅定決心的好報告,是一個提神鼓勁、催人奮進的好報告,也是一個順應民意、溫暖民心的好報告。我們將按照報告安排,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堅決穩住經濟基本盤,推進國家戰略落地見效,著力深化轉型升級,編制好“十四五”規劃和國土空間規劃,保持社會大局和諧穩定,確保全年“三個圓滿收官”。

陳剛代表說,完全贊成報告。各地區各部門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積極做好“六穩”各項工作,有效促進了經濟平穩運行。建議高度關注就業的矛盾性問題,包括中小企業就業矛盾、生活性服務業的結構性矛盾等,防范化解因疫情引起的結構性金融風險。

范照兵代表說,完全贊同政府工作報告。聽了深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信心更加堅定,加快河北改革發展的信心更加堅定,做好人大工作的信心更加堅定。我們要更加精准把握新時代新形勢對人大工作的新要求,扎實踐行“河北發展、人大盡責”理念,緊緊圍繞省委中心工作和河北發展大局,更加務實高效做好人大工作,為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王峰代表說,政府工作報告、計劃報告和預算報告的顯著特點是實事求是,一方面反映了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另一方面也體現了黨中央的責任擔當。疫情是對各國治理能力的重大檢驗,反映出我國綜合競爭力的提升。落實好報告,就要統籌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推進各項深化改革措施落地見效。

楊樹安代表說,贊同報告。唯有堅持黨的領導、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才能有效戰勝疫情,應對一切艱難險阻。報告對經濟工作的部署實事求是、求真務實、科學合理,要精心謀劃,認真實施,按報告要求在工作中加以落實。要認真籌辦好北京冬奧會,加強培訓,著力培養群眾享受冬奧、享受美好生活的精神文明素質,努力交出辦好冬奧和促進本地經濟社會發展兩張合格答卷。

孟建民代表說,政府工作報告是一個求真務實的好報告,我堅決擁護。有幾點體會:國企央企迅速擴大醫療物資生產,為疫情防控提供充足資源保障﹔報告作出的部署對統籌推動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將發揮重要的作用﹔在推動國有企業改革和更好更快發展方面明確了要求和方向﹔推動制造業升級和新型產業發展的舉措務實有效。

梁惠玲代表說,去年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和今年疫情防控取得的成就來之不易,充分証明黨的領導堅強有力、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巨大優勢。政府工作報告是一個求真務實、凝心聚力的好報告,我完全贊成。落實報告確定的任務,要充分發揮紅十字會組織在動員社會力量、開展人道救助方面的獨特優勢,助力疫情防控、保障民生,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貢獻力量。

王剛代表說,政府工作報告及計劃報告、預算報告高度講政治、講擔當、講務實,完全贊成。扎實做好脫貧攻堅工作,要堅定信心,加大力度,強化舉措,確保剩余貧困人口全部脫貧,鞏固脫貧成果。要抓住重點,盡快補齊資金短板,充分發揮金融資金作用,如期順利完成脫貧攻堅歷史使命。

時清霜代表說,贊同政府工作報告。我們將認真落實報告要求,對標對表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安排,認真梳理工作任務,嚴格落實“四個不摘”要求,保持干勁不鬆、力度不減,加快健全防止返貧機制,強化兜底保障和社會救助,確保如期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任務,全面夯實鄉村振興的基礎。

葛會波代表說,完全贊成政府工作報告、計劃報告和預算報告,建議加強對國內外農產品市場物價的監測,准確預判市場波動,及時調用國家儲備糧,穩定市場,穩定民心﹔確保農資企業和農產品加工企業復工復產,確保農藥化肥物資充分供應,滿足生產需求﹔加大農技普及力度,確保糧食總產量,提高質量和效益,增加農民收入。

徐佐、黨曉龍、錢三雄、鄧沛然、楊國佔、常麗虹、溫秀玲、張瑞書、梅世彤、董曉宇、祝淑釵、楊偉坤、靳靈展、魏立華、何金英、袁紅梅、李博、黃立軍等代表,也圍繞政府工作報告、計劃報告和預算報告作了發言,提出意見建議。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