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林鐸:報告求真務實昭示希望鼓舞人心催人奮進

2020年05月23日15:19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報告求真務實昭示希望鼓舞人心催人奮進

本報北京5月22日電(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張富貴 金鑫)全國人大代表、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鐸今天下午在甘肅代表團審議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時說,報告通篇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回顧工作和成績客觀准確,安排部署任務重點突出,特別是緊扣全面小康和脫貧攻堅收官這個大局,科學研判新冠肺炎疫情的沖擊和影響,合理調整確定了今年的預期目標,聚焦“六穩”“六保”明確了一系列重大政策措施,充分體現了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指導性、針對性和操作性都很強,是一個求真務實、昭示希望、鼓舞人心、催人奮進的好報告,必將為我國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注入強大動力。我們一定結合甘肅實際,認真抓好貫徹落實。

林鐸說,2019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勵精圖治,國務院及各部門各方面奮力作為,順利完成全年主要目標任務,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下了決定性基礎。今年以來,面對疫情帶來的嚴峻考驗,黨中央運籌帷幄,習近平總書記親自坐鎮、親自指揮、親自部署,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加強統籌協調,打了一場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在較短時間內就遏制了疫情蔓延勢頭、取得了決定性成果,現在疫情防控已經進入常態化階段,經濟社會秩序正在加快恢復,這樣的成績十分不易、成之惟艱。疫情防控斗爭的實踐再次體現了中國共產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無比優越性,再次彰顯了黨中央堅強的核心領導力、果斷的統籌決策力、強大的社會動員力,極大增強了全國人民奮力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決心和信心。

林鐸說,去年對甘肅具有特殊意義,習近平總書記先后兩次面對面指導甘肅工作,給我們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動指南和強大精神動力。一年多來特別是今年以來,我們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為統攬,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努力辦好甘肅的事情,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脫貧攻堅成效顯著,經濟運行穩步向好,生態文明建設持續強化,全省事業發展邁出了新的步伐。

林鐸說,同全國一樣,甘肅發展面臨著前所未有的風險挑戰,隻要我們直面困難、堅定信心、增強動力,就一定能夠闖過難關。我們將認真貫徹黨的十九大和這次全國兩會精神,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的殷切期望和囑托,堅持以保促穩、穩中求進,積極搶抓機遇、用好政策,著力強化“六穩”工作、守住“六保”底線,堅決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絕對貧困殲滅戰、“十三五”發展收官戰、生態環境保衛戰,努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脫貧攻堅圓滿收官。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