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孫志剛:做好脫貧攻堅必答題答好疫情防控加試題 向黨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2020年05月23日15:02    來源:貴州日報

原標題:做好脫貧攻堅必答題答好疫情防控加試題向黨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本報北京5月22日電 (記者 許邵庭)5月22日下午,全國人大代表、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在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時說,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落實好政府工作報告部署的各項任務,做好脫貧攻堅必答題,答好疫情防控加試題,全面贏得大考,確保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向黨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孫志剛說,完全贊成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報告通篇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體現了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堅定決心,體現了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維護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大局的戰略定力,體現了有力有序有效實施宏觀調控、做好“六穩”“六保”工作的精准部署,體現了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兜住民生底線、增進民生福祉的鮮明態度,體現了實事求是、尊重規律、因應時勢、主動作為的科學精神,是一個高舉旗幟、求真務實、攻堅克難、催人奮進的好報告。

孫志剛說,過去一年尤其是今年以來,我國大事多、要事多、難事多,波瀾壯闊、殊為不易。面對國內外風險挑戰明顯上升的復雜局面,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攻堅克難,勝利完成主要目標任務,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下決定性基礎。面對新中國成立以來傳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圍最廣、防控難度最大的新冠肺炎疫情,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領導全國人民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經濟社會秩序加快恢復。實踐再次充分証明,有習近平總書記為全黨全國人民掌舵領航,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任何艱難險阻都遏制不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步伐﹔中國共產黨領導和我國社會主義制度、我國國家治理體系具有強大生命力和顯著優越性。我們堅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一定能夠奪取抗擊疫情的全面勝利,圓滿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順利開啟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征程。

孫志剛表示,2019年,全省上下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貴州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記囑托、感恩奮進,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顯著成績。今年以來,我們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經受雙重嚴峻考驗,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脫貧攻堅、經濟社會發展,確保兩場戰役都要打贏、兩個勝利都要必得。在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抓實常態化防控措施的同時,堅持一刻不能停、一步不能錯、一天不能耽誤,用好4、5、6三個月“窗口期”多發現問題、解決問題,抓好農村產業革命、勞務就業扶貧,鞏固脫貧攻堅成果,脫貧攻堅有力有序。接下來,我們要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認真貫徹落實政府工作報告中的部署,確保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徹底撕掉貴州千百年來的絕對貧困標簽,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