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家義:堅持以保促穩穩中求進 確保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

李子路 趙君

2020年05月23日14:46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堅持以保促穩穩中求進確保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

本報北京5月22日電 今天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劉家義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山東代表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時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全面落實“六穩”“六保”任務,努力促進經濟高質量發展,確保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

劉家義在發言中說,聆聽了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感到方向更明了、底氣更足了、信心更強了。報告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堅持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深化改革開放,總結工作客觀務實,目標任務切實可行,政策舉措靈活有效,必將有力促進各級扎實做好全年工作。實踐讓我們深刻體悟到,越是面對風險挑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時代品格、實踐價值、磅礡偉力就越彰顯,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核心作用和強大領導能力就越彰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我國國家治理體系的效能和優勢就越彰顯。

劉家義說,我們必須堅定踐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必須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鞏固好“穩”的大局,在“穩”的基礎上積極進取,以保促穩、以穩促進,促進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必須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統籌經濟增長與節能減排、集約節約用地、生態環保、安全生產、稅收增加,堅決淘汰落后動能、堅決改造提升傳統動能、堅決培育壯大新動能,努力跑出高質量發展的加速度。必須用好改革開放“關鍵一招”,大力弘揚改革創新精神,深入推進九大改革攻堅行動,在改革攻堅中不斷破解難題,激發經濟社會發展活力,開創各項工作新局面。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