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李錦斌:堅決貫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 全力抓“穩”“保”促脫貧擴內需增動能惠民生奪勝利

2020年05月23日14:22    來源:安徽在線

本報訊(通訊員 宗禾 記者 吳林紅 汪國梁)5月22日下午,全國人大代表、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李錦斌在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時指出,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決貫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落實“六穩”“六保”要求,全力抓“穩”“保”、促脫貧、擴內需、增動能、惠民生、奪勝利,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李錦斌說,政府工作報告通篇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講成績既有不凡又有不易,論形勢既看危機又看良機,作部署既講思想又講思路,彰顯抗擊疫情、堅韌不拔之力,展現穩中求進、經濟發展之果,詮釋堅守初心、不懈奮斗之志,是一個高舉旗幟、維護核心、改革創新、催人奮進的好報告。完全贊成這個報告。

李錦斌指出,過去一年多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運籌帷幄、處變不驚,抗擊了從未有過的“大疫情”,中國力量、中國精神、中國效率再一次讓世界矚目﹔舉辦了從未有過的“大慶典”,向全世界展示了新中國70年的發展奇跡﹔實現了從未有過的“大跨越”,經濟總量實現了百萬億能級的重大跨越﹔實施了從未有過的“大攻堅”,三大攻堅戰取得了關鍵進展﹔應對了從未有過的“大變局”,中國正前所未有地走近世界舞台中央,可謂經歷非凡、斗爭非凡、成績非凡。

李錦斌強調,放眼全國看安徽,一年多來,安徽高質量發展實現了穩中有進、進中向好。綜合實力實現歷史性突破,經濟總量朝著全國第一方陣邁進﹔科技創新實現歷史性突破,國家實驗室等一批大科學裝置創建和建設取得決定性進展﹔開放平台建設實現歷史性突破,世界制造業大會習近平總書記親致賀信﹔區域發展格局實現歷史性突破,安徽正式成為長三角重要成員﹔生態文明建設實現歷史性突破,長江經濟帶生態環境突出問題整改現場會在安徽成功召開﹔脫貧攻堅實現歷史性突破,貧困縣全部摘帽、貧困村全部出列,特別是把疫情防控作為頭等大事來抓並取得重大戰略成果。這些成績的取得,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在於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拼搏奮斗。

李錦斌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之年、實施“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脫貧攻堅決戰之年。要優先抓“穩”“保”,創新實施“四送一服”專項行動,深入開展“四進一促”活動,著力穩企業保就業。要聚焦促脫貧,深入實施“抗疫情、補短板、促攻堅”專項行動,接續推進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抓好農業生產,著力確保實現脫貧攻堅目標。要注重擴內需,推動消費回升,擴大有效投資,穩住外貿外資,著力推動經濟發展方式加快轉變。要堅持增動能,發力新基建,提升產業鏈,推動長三角一體化,打造營商好環境,著力激發市場主體活力。要切實惠民生,加強公共衛生體系建設,加大基本民生保障力度,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著力加強基層基本公共服務建設。要全面奪勝利,統籌“兩手”打贏“兩戰”,著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