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王滬寧參加河北省代表團審議 王東峰主持 許勤參加

2020年05月23日13:36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 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新勝利

5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河北代表團的審議。新華社記者 翟健嵐攝

河北日報訊(新華社記者 河北日報記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22日下午來到他所在的河北省代表團,同代表們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河北省代表團團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主持會議。河北省代表團副團長、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參加。

會場上,代表們積極發言,氣氛活躍熱烈。王滬寧認真傾聽,同代表們進行交流。王滬寧表示,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是一個求真務實的報告,體現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完全贊成這個報告。

王滬寧表示,過去一年多特別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我們黨和國家之所以能戰勝許多困難挑戰,取得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重大戰略成果,取得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積極成效,根本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要把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推動廣大黨員、干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王滬寧希望河北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緊緊圍繞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在常態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辦好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建設、冬奧會籌辦“三件大事”,在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上不斷取得新進展,努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新勝利。要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做好各項宣傳工作,激發廣大干部群眾團結奮進、攻堅克難的強大力量。要全面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提高黨員、干部制度執行力和治理能力。

王東峰在主持會議時說,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是一個凝心聚力、求真務實、催人奮進的好報告,完全贊成。去年以來,面對諸多困難挑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瞻遠矚、運籌帷幄,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攻堅克難,推動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舉世矚目的新成就,特別是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取得決定性成果,疫情防控總體戰、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取得積極成效,這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的結果,是全國上下共同努力奮斗的結果,充分彰顯了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國家治理體系的強大生命力和顯著優勢。

王東峰說,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認真落實政府工作報告,堅持政治站位,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對黨絕對忠誠。始終用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堅持人民利益至上,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堅持以改革開放為動力推動高質量發展,深化全面從嚴治黨,維護社會穩定大局,用實際行動和成效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要全力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努力全面完成年度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舉全省之力辦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堅戰,確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

陳剛、郭素萍、吳相君、武志永、丁繡峰、王鳳英、李長庚等代表先后發言,緊密結合各自工作實際,就推進雄安新區建設、科教助力產業扶貧、促進中醫藥發展、深化職業教育改革、推進產業轉型和去產能、融入“一帶一路”建設、推進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等提出意見建議。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