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群團工作

沈躍躍: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奮斗建新功 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貢獻巾幗力量

2020年05月23日11:05    來源:中國婦女報

原標題: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奮斗建新功 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貢獻巾幗力量

中國婦女報·中國婦女網記者喬虹 發自北京 5月22日下午,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全國婦聯主席沈躍躍參加福建代表團審議時說,去年以來,面對國內外風險挑戰明顯上升的復雜局面,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新的重大成就﹔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經過艱苦卓絕的努力,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根本在於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社會主義制度的無比優越、中國人民的偉大力量。李克強總理的報告是人民至上、提振信心、催人奮進的好報告,完全贊成。

做好今年工作,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堅定信心決心,堅持穩中求進,抓緊抓實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要加大剩余貧困縣和貧困村攻堅力度,防止因病因災因疫致貧返貧,不讓一個貧困群眾掉隊,促進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落實“六穩”“六保”要求,著力穩企業保就業保民生,落實擴大內需戰略,幫助中小微企業渡難關,優化民營經濟發展環境,做強實體經濟,暢通經濟社會循環,推進高質量發展﹔踐行“兩山理論”,依法推進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切實解決群眾最急最憂最盼的切身利益問題,緊緊依靠人民群眾推進偉大事業。

沈躍躍指出,婦聯組織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把“兩個維護”體現在行動上、落實在工作中,不斷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更好服務大局、服務婦女。要大力宣傳以抗疫一線女醫務工作者為代表的各行各業巾幗典型,講好中國抗疫和脫貧故事,加強對婦女的思想政治引領,團結帶領廣大婦女在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中發揮半邊天作用﹔緊盯貧困婦女兒童,助力脫貧攻堅,支持更多婦女就業,做深做實關愛服務工作﹔注重家庭家教家風建設,厚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切實維護婦女兒童合法權益,最大限度調動廣大婦女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貢獻巾幗力量。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