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貴州代表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孫志剛諶貽琴參加審議

2020年05月23日15:03    來源:貴州日報

原標題:貴州代表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本報北京5月22日電 (記者 許邵庭 李薛霏)5月22日下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貴州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審議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

全國人大代表、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主持會議並發言,全國人大代表、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參加審議並發言。

代表們認為,政府工作報告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理念,總結工作實事求是、全面客觀、直面問題,部署工作目標明確、重點突出、措施有力,是特殊時期非常之時提振信心、砥礪奮進的好報告,是高舉旗幟、凝聚力量的好報告,是有作為、敢擔當、有溫度的好報告,完全贊同和擁護。

宮蒲光、袁周、魏樹旺、陳晏、高衛東、查艷、左文學、陳少波、鄭傳玖代表先后發言。

宮蒲光代表說,疫情大考警示我們必須進一步加強社會救助體系建設,建議健全和完善社會救助制度,大力推進社會救助法立法進程,織密困難群眾的兜底保障網。袁周代表感到,貴州在脫貧攻堅征程中創造了兩大奇跡,一個是完成了188萬貧困人口易地扶貧搬遷任務,一個是推進貴州農村產業革命,而農村產業革命能夠有力助推貴州脫貧攻堅、經濟社會發展。魏樹旺代表認為,遵義的全面脫貧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推進中國減貧事業的一個縮影,遵義要堅持一刻不能停、一步不能錯、一天不能耽誤,堅決奪取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雙勝利。

陳晏代表說,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打造數字經濟新優勢”,貴陽市、貴安新區要在推動“四個強化”、加快“四個融合”的基礎上,奮力實現“六個重大突破”,不斷做大做優大數據產業。高衛東代表表示,茅台集團要牢牢把握“定位、定向、瘦身、規范、改革”十字要求,全力推動茅台高質量發展、大踏步前進,為全省決勝脫貧攻堅、經濟社會發展擔起更大責任和擔子。查艷代表表示,要宣傳貫徹落實好會議精神,履行好一名醫務工作者職責,為防止疫情反彈,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同步小康貢獻力量。左文學代表說,近年來,塘約村以產業結構調整推動產業扶貧,實現了新時代新農村的新變化,將鉚足勁甩開膀子干,帶領全村群眾創造越來越幸福的日子。陳少波代表認為,遇大事、辦急事、解難事,一定要快字當頭,牢牢抓住第一時間。面對疫情,省委、省政府堅持快中求勝、以快制勝,以多個“第一時間”牢牢把握了疫情防控阻擊戰和脫貧攻堅戰的主動權和制勝權。鄭傳玖代表說,新冠肺炎疫情是危機也是機遇,經歷疫情更加堅定了創立自主品牌的決心,要在黨委政府的幫助下,開發自主品牌。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