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川渝兩地民盟到廣安市開展聯合調研

強化川渝“一盤棋”思維 在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中擔當作為

2020年05月22日15:21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5月20日至21日,民盟四川省委、民盟重慶市委到廣安市開展“構建高效率治理體系 更好推進成渝雙城經濟圈發展”調研。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省政協辦公廳一級巡視員姚其清帶隊,先后前往華蓥市工業園區、川渝合作高灘園區,調研廣安市玄武岩新材料、電子信息產業發展和高灘園區建設情況,並聽取了相關工作匯報。市政協主席肖雷陪同調研。

  聯合調研組表示,在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中,廣安先行先試,取得了成功的經驗和成績,廣安作為四川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的前沿陣地,將來一定大有可為。聯合調研組將認真梳理在調研過程中發現的新問題、新情況和廣安方面的意見建議,並以調研報告或建議的方式向省級及更高層面反映。

  聯合調研組表示,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一項重大區域發展戰略,深刻把握了我國經濟發展空間結構變化大勢,科學順應了高質量發展宏觀趨勢要求,積極回應了成渝地區廣大干部群眾熱切期盼。希望廣安進一步深入學習、深刻領會中央這一重大戰略布局的意義和目的,牢固樹立“巴蜀一家親”理念,切實強化川渝“一盤棋”思維,以重大戰略協同為統攬,以成渝相向共興為引領,以毗鄰地區合作為突破,與成渝兩地齊心協力、相向而行,在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中展現新擔當、實現新作為。

  市領導徐志文、賀宗飛出席活動。(記者 盧琴)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