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廣安經開區:實行“清單制+責任制” 對國企進行廉潔“體檢”

2020年05月22日15:01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今年以來,廣安經開區紀工委組織區財金、國資、商經等部門,大力整治國有企業公款吃喝送禮、違規接待、亂發錢物、違規決策、工程項目亂象。

  從1月1日起,該區紀工委對國有企業進行廉潔從企專項檢查,主要包括企業有無套取公款設立“小金庫”用於吃喝、娛樂和送禮,有無違規超預算情況,有無以接待名義吃請,有無巧立名目,亂發錢物,有無違反項目基本建設程序,有無工程項目偷工減料、以次充好等情況。

  該區按照自查自糾、集中檢查、整改落實、建章立制四個階段進行檢查,實行“清單制+責任制”,制定完善科學的內控機制,堵塞漏洞、源頭治本,對檢查出的問題,依法依規處理。

  目前,區屬國有企業通過廉潔“體檢”,對檢查出的問題,自省自糾,分析問題原因,建章立制抓整改,並退還了違規發放的加班費、差旅費、油費、租車費等8.8萬余元。 (雷勝堂)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