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栗戰書在參加江西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2020年05月22日22:4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栗戰書在參加江西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新華社北京5月22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22日下午來到他所在的江西代表團,同代表們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栗戰書認真聽取了張偉、王少玄、馮帆等代表的發言,不時同大家交流討論。

栗戰書表示,過去一年多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立足大局、統籌全局、引領變局,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取得了新的重大進展。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體現了在克服困難中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任務,是一個旗幟鮮明、主題突出、精煉務實的報告,完全贊同這個報告。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按照既定方針政策抓好落實,增強戰略自信和必勝勇氣,就一定能實現今年各項既定目標任務。

栗戰書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將疫情防控作為頭等大事來抓,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經過艱苦卓絕的努力,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取得決定性成果,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取得積極成效,這再次彰顯了中國共產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

栗戰書希望江西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西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實好黨中央決策部署,努力在加快革命老區高質量發展上作示范,在推動中部地區崛起上勇爭先,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開放新畫卷。一是學好用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轉化為生動實踐和工作動力,推進經濟高質量發展,推進改革開放走深走實,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推進社會治理創新,推進紅色基因傳承。二是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正確全面辯証看待當前的形勢,堅定實施擴大內需戰略,切實做到“六保”,奮力實現“六穩”。三是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繼續做好脫貧工作,鞏固脫貧成果,防止“因疫返貧”。四是自覺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圍繞地方黨委貫徹落實黨中央大政方針的決策部署,認真履行立法、監督等工作職責,加強自身建設,做好新時代地方人大工作。

栗戰書強調,編纂民法典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確定的重大立法任務,是新中國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基本法律,是全面依法治國的標志性立法。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審議好、完善好民法典草案。

栗戰書強調,這次大會將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並授權常委會制定相關法律,完全符合憲法和香港基本法,也一定會得到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國各族人民的全力支持和衷心擁護。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