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寧夏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 推選陳潤兒為寧夏代表團團長

2020年05月22日10:04    來源:寧夏日報

本報北京電 (記者 馬曉芳 周一青 尚陵彬)5月21日下午,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的寧夏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會議推選陳潤兒為寧夏代表團團長,咸輝、李銳為副團長,審議了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主席團、秘書長名單草案和大會議程草案,傳達了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代表團召集人會議精神。陳潤兒主持會議並講話。

陳潤兒指出,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是在常態化疫情防控形勢下召開的一次非常關鍵、非常特殊、非常重要的會議,對於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以及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精神,動員全國各族人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定信心、頑強奮斗,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寧夏的各位代表來自各行各業,具有廣泛的代表性和較高的政治素養,肩負著全區690多萬人民的期望和重托。要充分認識這次會議的重大意義,站穩政治立場,擔當政治責任,嚴守政治紀律,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以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圓滿完成大會各項任務。要依法履行人大代表的神聖職責,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圍繞守好“三條生命線”、走出一條高質量發展的新路子,聚焦人民群眾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認真暢談實踐體會,認真審議各項報告,認真提出議案建議,多建睿智謀實之言,多獻務實管用之策,多講群眾期盼之事,做到議大事、謀實事、抓要事。要認真落實疫情防控的各項措施,堅持安全第一、科學施策、閉環管理、嚴密細致,嚴格健康篩查,嚴格會場管理,嚴格工作要求,全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確保萬無一失。

陳潤兒強調,兩會會風是黨風政風民風的重要標杆。要把會風會紀作為鐵律禁令,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實施細則精神,嚴守會議紀律,嚴守新聞紀律,嚴守保密紀律,以飽滿的政治熱情、良好的精神狀態、嚴謹的工作作風,把這次大會開成一個民主、團結、求實、奮進的大會,以實際行動展示寧夏代表的良好形象。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