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群團工作

中華全國總工會向奧地利工會聯合會捐贈防疫物資

2020年05月21日10:46    來源:《工人日報》

原標題:中華全國總工會向奧地利工會聯合會捐贈防疫物資

本報訊(記者張銳)5月14日,中華全國總工會援助奧地利工會聯合會(以下簡稱奧工聯)防疫物資捐贈儀式在奧工聯總部舉行。中國駐奧地利大使李曉駟代表全總向奧工聯交付了防疫物資。奧工聯主席、維也納市政委員等出席捐贈儀式。據了解,中華全國總工會此次向奧工聯捐贈的防疫物資包括外科口罩、FFP2口罩、醫用手套和醫用防護服。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奧地利防疫物資告急,在接到奧工聯希望予以援助的請求后,全總迅速聯系落實了此次捐助,解決了奧方的燃眉之急。

李曉駟在捐贈儀式上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中奧兩國和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時艱。中方願以中奧共同抗疫為契機,繼續加強與奧工聯的交流與合作,攜手在國際工會運動中支持多邊主義,為世界的和平、發展、合作、工人權益和社會進步共同努力。我相信,經過疫情危機考驗的中奧友誼將煥發出新的活力,兩國友好戰略伙伴關系將取得更加豐碩成果。

奧工聯主席卡齊嚴表示,疫情發生后,在與我們的友好伙伴全總取得聯系並提出援助請求后,很快得到了他們的積極反饋。我代表奧工聯和奧各個行業工會向全總提供的寶貴支持和友好捐助表示衷心感謝,希望疫情過后奧工聯與全總繼續加強交往,拓展合作。

據悉,中華全國總工會與奧地利工會聯合會有著長期友好關系,近年來雙方交往密切。2018年中華全國總工會代表團出席了奧工聯代表大會,2019年奧工聯應邀訪問了中國。

(責編:吳楠、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