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廣安:專家免費鑒定 市民現場“晒寶”

2020年05月20日11:16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5月19日,作為廣安市2020年“5·18國際博物館日”系列主題活動之一的“收藏廣安 鑒賞天下”廣安市第二屆民間鑒寶活動,在鄧小平圖書館報告廳舉行,3名文物鑒定專家在3個多小時的時間裡,免費為50余名收藏愛好者鑒定100余件“寶物”。

據悉,此次邀請的3位專家都是省文物局文物鑒定專家庫成員,對古代錢幣、書畫、古代陶瓷、玉器都有一定的研究。記者看到,鑒寶現場擺放有一排桌子,專家們小心細致地捧著收藏愛好者帶來的“寶貝”研究。“從它的特征看,應該不是現代的,而是民國時候的產品,而且整個保存得比較好,不過也有一些瑕疵……”專家袁愈高向一位收藏愛好者指出他收藏的瓷器出彩的地方和做工上的不足。

市民也為專家的敬業精神和專業眼光點贊,“專家們看得很細,很有見地。”市民趙力說,希望今后多舉辦這樣的鑒賞活動,不僅有利於挖掘廣安本土文化,還能提高市民的鑒賞水平。

近年來,廣安市民間收藏蓬勃興起,不僅豐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也有利於歷史文化遺產的保護和傳承,大家對藏品鑒賞知識的需求越來越強烈。為了給廣大市民普及收藏知識和提高其鑒賞水平,讓更多收藏愛好者端正收藏心態、正確認識藏品,市博物館特別邀請省文物局文物鑒定組的3位專家來到廣安,為廣安市收藏愛好者收藏的陶瓷器、玉器、金屬器、書畫、雜項等各類藏品進行現場免費鑒定。(廣安日報記者 康建林)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