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中促會舉辦“民間力量的作用——從抗疫國際合作到國際公共衛生治理體系”專題視頻國際研討會

2020年05月20日16:4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5月20日電 5月19日,中國民間組織國際交流促進會(簡稱中促會)舉辦“民間力量的作用——從抗疫國際合作到國際公共衛生治理體系”專題視頻國際研討會。中國紅十字總會、中國和平發展基金會、中國扶貧基金會、深圳國際公益學院以及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英國四十八家集團俱樂部、柬埔寨民間社會組織聯盟論壇、南非皮爾遜高等教育學院等中外社會組織和研究機構代表出席,圍繞民間社會參加疫情防控的做法與經驗、推動后疫情時代國際公共衛生合作等進行了深入研討。中促會副秘書長劉凱陽主持會議。

中方代表表示,習近平主席在第73屆世界衛生大會視頻會議開幕式上的重要致辭,為抗疫國際合作和加強全球公共衛生治理指明了方向。中國社會組織願同各國民間社會攜手合作,更好地發揮民間力量在參與全球公共衛生治理和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中的作用。

外方代表高度評價習近平主席致辭,充分肯定中國抗疫成效和中國為抗疫國際合作作出的重要貢獻。外方代表強調,疫情是人類社會的共同敵人,對國際公共衛生安全和各國經濟社會發展構成嚴重威脅。國際民間社會應同舟共濟、相互支持,在信息溝通、經驗分享、理念交流、科技攻關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共同完善國際公共衛生治理體系,維護各國人民生命健康權益。

(責編:李源、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