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多國青年發布助力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國際合作聯合倡議

2020年05月20日16:4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5月20日電 5月20日,55個國家的166名青年通過網絡視頻平台,與中國國際交流協會等社會組織共同舉辦助力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國際合作聯合倡議發布儀式。儀式上,參會青年共同研究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對策,發布《攜手抗疫,成就無悔青春》聯合倡議,號召各國青年擔當時代重任,站在抗擊疫情前沿,弘揚“和平合作、開放包容、互學互鑒、互利共贏”的絲綢之路精神,攜手推動各國各方全面加強合作,凝聚起強大合力,共同打贏疫情防控的全球阻擊戰。

參會青年認為,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沒有一個國家可以獨善其身。國際社會隻有齊心協力、團結應對,才能攜手贏得這場人類同重大傳染性疾病的斗爭。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等正在發揮重要領導作用。中國有效遏制國內疫情擴散,為全球抗擊疫情積累了經驗、提供了支持,做出了重要貢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日在第73屆世界衛生大會上所提重要倡議和中國為推進全球抗疫的五大舉措,對提振全球抗疫信心、推進國際抗疫合作具有重要意義。

聯合倡議呼吁各國青年:一要全力維護人身安全健康。積極投入疫情防治,帶頭遵守防控規定。堅持對各國人民一視同仁,堅決抵制種族歧視和侵犯人權,保障外國僑民合法權益,主動向有需要的人伸出援助之手。二要秉持尊重科學和事實的理念。科學論証病毒來源並採取科學防控策略。客觀評價各國抗擊疫情的努力和成效。堅決反對將公共衛生問題政治化,堅決抵制借疫情污名化特定國家、地區和民族。三要為經濟和社會發展擔當作為。消除恐慌,抵制謠言,營造穩定社會環境和清朗網絡空間。主動研究分析,為經濟秩序恢復正常、全球市場穩定和經濟全球化發展貢獻智慧。四要努力推動和踴躍參與國際合作,參與各國政黨、政府、民眾、民間機構和國際組織開展疫情防控和重振經濟社會活力的合作。

此次聯合倡議活動由中國國際交流協會和有關社會組織共同發起。中國國際交流協會成立於1981年,是致力於推動中外友好交流合作和文明交流互鑒的全國性社會組織。

(責編:李源、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