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廣安市各地各級掀起 學習貫徹市兩會精神熱潮

2020年05月19日10:31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市五屆人大六次會議、市政協五屆四次會議閉幕后,全市各地各級通過多種形式,迅速掀起了學習貫徹市兩會精神熱潮。

大家紛紛表示,將結合工作實際,認真貫徹落實市兩會精神,為推動廣安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作貢獻。

 

廣安區:

5月1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廣安區委書記文建平主持召開專題辦公會,傳達市兩會精神。

會議要求,全區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認真踐行新發展理念,推進高質量發展﹔堅決打贏三大攻堅戰,全面做好“六穩”工作,全力落實“六保”要求,搶抓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重大機遇,按照區委五屆八次全會確定的“1244”工作思路,轉變觀念、轉變作風、提升能力、狠抓落實,統籌推進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各項工作,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會議強調,要著力強“三抓”穩增長,不斷夯實發展基礎﹔著力調結構促轉型,協調發展三次產業﹔著力打基礎提品質,統籌推進城鄉建設﹔著力抓改革擴開放,充分激活發展動能﹔著力強弱項補短板,持續打好三大攻堅戰﹔著力增收入節支出,積極壯大公共財政﹔著力增福祉惠民生,真情辦好民生實事。(廣安區記者站 廖小兵 記者 劉莉華)

鄰水縣:

5月18日,鄰水縣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市兩會精神,並就鄰水縣下一步工作進行部署。

會議要求,建設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鄰水要充分發揮臨近重慶的區位優勢,具體落實到責任領導、責任單位,由縣級領導牽頭,縣發改局負責,圍繞規劃、項目、機制,梳理任務清單,組織專題研究。在臍橙發展方面,由縣級領導牽頭,縣農業農村局負責,拿出臍橙發展方案,明確目標、定位、路徑、抓手。在裝備制造方面,由縣級領導牽頭,縣經信局負責,圍繞做大做強汽車零配件、裝備制造特色產業,研究制定工業發展計劃。在旅游發展方面,由縣級領導牽頭,縣文廣旅局負責,聚焦建設高品質旅游景區、開發建設溫泉小鎮等重點,研究制定旅游發展規劃,做好臍橙、裝備制造和旅游“三篇文章”。將年度指標進行細化分解,由縣長牽頭,縣發改局、縣統計局負責,結合市兩會確定的年度目標,做好分析、測算,科學確定全年目標任務,既可行、又加壓。

會議強調,擔當使命就是要牢記“經濟發展項目為王”,把工作重點聚焦在項目上,全力抓好雙城經濟圈建設機遇,奮力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鄰水記者站 汪英 記者 雷彬)

市市場監管局:

日前落幕的市兩會,描繪出廣安2020年的發展藍圖,全市干部群眾倍感振奮和鼓舞。連日來,市市場監管局的干部職工紛紛通過網絡、電視、報紙、App等形式收聽、收看市兩會相關報道,學習貫徹好市兩會精神。

“市兩會的順利召開不僅為大家提振了信心,也為我局指明了努力方向。”市市場監管局黨組書記、局長歐彥表示,該局在第一時間迅速行動,圍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結合自身實際,完善和細化了下一階段目標任務清單。

據介紹,借力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這一重大發展機遇,該局將在品牌創建、標准制定、執法信息共享等方面與重慶全面加強合作。大力實施質量強市戰略,推進放心舒心消費環境建設。加強龍安柚等地理標志產品保護,迎接國家知識產權試點城市驗收。

在食品、藥品、特種設備、重點工業產品質量四大安全監管領域,加大執法力度。落實豬肉和糧油蛋菜等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穩價措施,扎實推進打擊侵犯知識產權和制售假冒偽劣商品工作,力爭“春雷行動2020”繼續進入全省第一方陣。

此外,聚焦“証照分離”改革全覆蓋、“多証合一”改革再擴容、企業開辦時間再壓縮、企業注銷流程再優化四項重點任務,進一步放寬市場准入門檻、優化營商環境。全面推廣使用“營商通”掌上服務平台,真正實現營商辦事“不見面”、銀政服務“全融合”。(記者 尹姮)

市應急管理局:

5月18日,市應急管理局召開干部職工大會,認真傳達學習貫徹市兩會精神。

會議要求,全局干部職工要認真貫徹落實兩會精神,切實將兩會精神落實落細到各項應急管理工作中。要壓緊壓實工作責任,快速推進全市安全生產清單制管理,堅決扛起應急管理、安全生產、防災減災救災責任。要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常態化開展化工和危險化學品、煤礦、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等重點行業領域“打非治違”專項行動,主動配合、積極參與防汛抗旱、地質災害、森林火災等風險隱患的拉網式、地毯式、梳篦式大排查,及時整治各類安全風險隱患,堅決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發生。要提升應急救援能力,實施全市應急救援能力提升三年行動計劃,穩步推進應急管理體系和應急能力建設現代化,全力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毫不放鬆做好疫情聯防聯控和應急管理、安全生產、防災減災救災工作,努力為推進高質量發展、建設美麗繁榮和諧廣安營造穩定的安全環境。(記者 劉婧)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