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一線守護”欄目征文

【“一線守護”欄目征文】

共青團樺甸市委再次組織志願者堅守防疫陣地

2020年05月19日12:3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為宣傳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各地各級黨組織發揮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人民黨建雲開通“一線守護”欄目,在全國范圍征集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參與疫情防控的有力舉措及先進事跡。作品將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學習大國”微信公眾號、人民黨建雲陸續發布。

參與方式:請關注“人民黨建雲”微信公眾號參與活動。

 

當前,吉林省樺甸市新冠肺炎疫情再度升級,疫情防控工作形勢嚴峻,為落實樺甸市委、市政府對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共青團樺甸市委再次組織志願者投入疫情防控“陣地戰”。

5月11日,團市委再次面向全市團員青年發布志願者招募信息,重新尋求有志願服務意願的青年加入到志願者的隊伍中來,積極參與疫情防控,為家鄉人民生命安全盡一份力。

截至5月15日,已經有120名志願者報名並投身服務於市內疫情防控一線。在樺甸市客運站、各大商超、政務大廳以及電商產業園等人流密集的場所,志願者們積極開展人員測溫、登記、掃描“吉祥碼”和提醒民眾佩戴口罩等志願服務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團市委共招募青年志願者300余人,他們積極投身疫情防控一線,不辭辛勞、真誠奉獻、不計報酬,充分彰顯了新時代青年的愛心善意和責任擔當,成為聯防聯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在全市疫情防控各項工作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這是生命的另外一份意義——責任和擔當!” “做這些我感到很快樂,尤其是看到我身邊越來越多的人和我一起加入防疫志願服務。哪裡需要人,我就去哪裡。”“雖然我們去不到最前線,但我們在后方的前線,也要努力加入到抗疫的前沿。”幾位“最美防疫志願者”的話,道出了志願者們默默奉獻的緣由,總結起來,就是“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

300多名青年志願者,為全市疫情防控作出了巨大貢獻,繪出了樺甸最動人的精神底色,在此,向你們表示由衷感謝,並向你們致敬!當前戰疫情、抓發展形勢復雜、任務艱巨,廣大志願者仍在服務城市、服務人民的崗位上日夜奔波,希望你們加強自身防護,切記保重身體。讓我們同舟共濟、共克時艱,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一定能早日取得勝利!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