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認真學習宣傳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陝西省各地各部門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2020年05月17日09:44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我省各地各部門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連日來,我省各地各部門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精神。大家紛紛表示,要持續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陝西工作提出的五項要求,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牢牢把握切實把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落到行動上的政治要求,不斷提高運用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的能力,在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上持續用力,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實處。

楊凌示范區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省委統一安排,5月12日,楊凌示范區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專題學習班開班。培訓會上,楊凌示范區黨工委、管委會要求示范區各級黨員干部,要以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精神為根本遵循,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決穩住經濟基本盤,不斷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推進產業轉型升級﹔要堅持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堅持科技創新和制度創新兩個輪子一起轉,著力破解制約創新創業的體制機制、要素供給等方面突出問題,加快建設創新生態圈﹔要堅定不移推進改革開放,全力打好自貿區、上合農業基地、農高會這三張特色牌,不斷擴大楊凌對外影響力﹔要堅定不移踐行綠色發展理念,打造天藍、地綠、水淨的宜居宜業田園新城﹔要堅定實施以人為本理念,堅定不移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不斷推動示范區高質量發展走在全省前列。

省作協

5月11日,省作協召開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進一步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精神。會議強調,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積極投身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和文學陝軍再進軍的生動實踐,用心用情用功抒寫偉大時代。下一步,省作協要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強大動力,扎實推進新時代文學陝軍再進軍,為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貢獻文學的力量﹔圍繞高質量發展、改革開放、生態環境保護、民生保障等主題,引導廣大作家深入生活,掀起現實主義題材文學創作熱潮﹔堅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教育黨員干部,培養新時代擔當使命任務的文學陝軍﹔加快作家數據庫建設,鞏固提升文學主陣地﹔深化作協配套改革,不斷提升作協組織凝聚力。(記者 程剛 樊蓉 通訊員 王曉艷)

(責編:萬鵬、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