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暨市防控領導小組和指揮部會議召開

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和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2020年05月17日08:24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和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16日上午,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暨市防控領導小組和指揮部會議召開,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和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我市貫徹落實措施。市委書記、市防控領導小組組長李鴻忠主持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市防控指揮部總指揮張國清,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段春華,市政協主席盛茂林,市委副書記陰和俊出席。

  會議指出,在全國“兩會”即將召開的關鍵時間節點,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和中央政治局會議,分析國內外疫情防控形勢,研究部署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見效,提升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性和競爭力,討論政府工作報告,對下一階段工作提出重要要求,為我們進一步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科學指引和根本遵循。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更加深入扎實地抓好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的貫徹落實,按照黨中央部署要求,打好“雙戰”、實現“雙贏”,確保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高質量小康社會。

  會議強調,要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持續抓緊抓實抓細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堅持戰時狀態、戰時機制、戰時思維、戰時方法不放鬆,認真汲取近期發生聚集性疫情地區教訓,舉一反三,嚴格按照再排查、再加固、再落實要求,查短板、補漏洞,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舉措落地見效,嚴防我市疫情出現反彈。嚴格社區網格化管理和健康監測,指導各級各類學校精准有效做好復課開學后疫情防控工作,有針對性強化醫療機構感染防控,壓實城鄉接合部、各區交界處等重點部位防控責任。堅持做好外防輸入工作,嚴格入境人員無縫管道式管控,規范全流程程序化管理,形成嚴密閉環。

  會議強調,要提升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性和競爭力,暢通產業循環、市場循環、經濟社會循環。貫徹新發展理念,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堅持創新驅動發展,鞏固提升傳統優勢產業領先地位,大力發展新基建、新技術、新材料、新裝備、新產品、新業態,促進制造業數字化智能化升級。用好“一企三人兩員”惠企幫扶工作機制,在固鏈、補鏈、強鏈上下功夫,疏通關鍵“節點”,加強要素保障,全面促進企業協同復工復產達產,加快推動各類商場、市場和生活服務業恢復到正常水平。

  會議對做好全國“兩會”期間我市有關工作作出部署,強調要堅持“戰區制、主官上”,落實屬地屬事責任,完善應急預案,全面加強社會面治安管控,抓好安全生產,確保社會大局穩定。全力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兜牢民生底線。各級黨委(黨組)要切實負起責任,強化值班值守,努力為全國“兩會”召開營造良好環境氛圍。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魏彧 周志強)

(責編:萬鵬、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