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遼寧省召開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總指揮部(擴大)會議 陳求發主持並講話 夏德仁出席

傳達貫徹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 聽取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2020年05月17日08:44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陳求發主持並講話 夏德仁出席

5月16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總指揮部總指揮陳求發主持召開省總指揮部(擴大)會議,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傳達學習5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傳達國務院有關文件及會議精神,聽取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分析研究存在問題,安排部署下步工作。省政協主席、省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總指揮部副總指揮夏德仁出席會議。

會議強調,全省上下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著力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努力在這場大考中交上合格答卷。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要適應常態化疫情防控要求,執行好總指揮部第13號令,針對境外、省域外疫情新情況,堅持問題導向,堅持精准防控,緊盯重點地區、重點單位和關鍵環節,持續抓緊抓實抓細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採取更加管用措施,嚴防省域外疫情輸入,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見效,決不能讓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盡棄。要扎實做好核酸檢測工作,按照重點人群“應檢盡檢”、其他人群“願檢盡檢”原則,落實好財政經費支持,進一步提高檢測能力、擴大檢測范圍,切實提高檢測效率和准確率,特別是對於疑似病例,要健全快速檢測、快速處置機制,真正做到“及時發現、快速處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對從重點地區來遼返遼人員,要嚴格落實防控措施,切實阻斷風險鏈、傳染鏈。要加強宣傳引導,教育引導各類人員增強防護意識,養成防護習慣,做好自我防護。

會議要求,各地區各部門要在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前提下,進一步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要深入找差距、補短板、強弱項,轉變觀念、改進作風,不甘人后、奮起直追,真抓實干、務求實效,推動各項工作取得更大成績。要抓緊抓實春耕生產,為全年再奪糧食豐收打下良好基礎。

省委副書記、省總指揮部常務副總指揮周波作有關部署,省委常委、副省長、省總指揮部常務副總指揮陳向群作有關傳達。省領導陳綠平、郝春榮、盧柯作有關傳達和匯報。有關省領導出席會議。

會議審議了有關文件。

(記者楊忠厚)

(責編:萬鵬、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