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統籌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扎實有力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2020年05月17日08:28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統籌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扎實有力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5月15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和在山西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實全國巡視工作會議暨十九屆中央第五輪巡視動員部署會精神,聽取關於九屆省委第七輪巡視綜合情況的匯報,研究九屆省委第八輪巡視工作。會議還聽取了省委“3689”各項重點工作開展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階段重點任務。省委書記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和在山西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及黨中央決策部署,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增強貫徹落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要持續抓緊抓實抓細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堅決筑牢“三道防線”,強化農村、社區、景區等重點場所防控,精心做好學校復學復課工作,確保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見效,為全國“兩會”勝利召開創造良好環境。要抓實“三包四幫六保五到位”活動,著力提升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性和競爭力,大力發展民營經濟和縣域經濟,培育產業龍頭企業、科技領軍企業和技術戰略聯盟,提升各類開發區、高新區能級,狠抓重點項目建設,深化“萬企轉型”活動,加快新型城鎮化進程,大干二季度、實現“雙過半”,確保完成年度目標任務。要統籌抓好扶貧脫貧和鄉村振興,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推動“三農”工作邁上新台階。要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扎實推進大氣、水、土壤污染防治,有效保護和治理太行山、燕山及白洋澱、黑龍港流域生態,全面改善生態環境質量,加快建設天藍地綠水清的美麗河北。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深入實施20項民心工程,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全國巡視工作會議暨十九屆中央第五輪巡視動員部署會精神,自覺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要全面貫徹中央巡視工作方針,切實強化政治監督,著力健全上下聯動工作機制,扎實推進巡視巡察與其他監督貫通融合,奮力開創我省巡視巡察工作新局面。

  會議對九屆省委第七輪巡視取得的成效給予肯定,同意九屆省委第八輪巡視工作安排。會議指出,要全面徹底抓好中央巡視和省委巡視反饋問題整改落實,精心做好九屆省委第八輪巡視各項工作,扎實抓好各市和相關省直單位現場巡察指導督導,實現九屆省委巡視巡察高質量全覆蓋,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會議強調,省委九屆六次全會提出和部署“3689”工作以來,全省各地各部門分工負責、協調聯動,扎實有效推進,取得了重要的階段性成效。實踐証明,“3689”工作思路體現和貫徹了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完全符合河北發展的階段性特征和使命任務,必須堅定不移、持之以恆地抓下去。要堅持政治站位,主動擔當作為,持續用力,不斷鞏固拓展成果。要堅持問題導向,全力解決突出問題,推動重點工作取得新突破。要堅持嚴督實導,健全常態長效機制,確保“3689”工作思路取得新成效,為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提供有力支撐。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四建磊)

(責編:萬鵬、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