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 討論政府工作報告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

2020年05月15日19:40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 討論政府工作報告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

新華社北京5月15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15日召開會議,討論國務院擬提請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審議的《政府工作報告》稿。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

會議認為,過去一年,我國發展面臨諸多困難挑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攻堅克難,完成全年主要目標任務,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下決定性基礎。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黨中央將疫情防控作為頭等大事來抓,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堅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領導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經過艱苦卓絕的努力,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取得決定性成果,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取得積極成效。

會議強調,當前全球疫情和世界經濟形勢仍然嚴峻復雜,我國發展面臨的挑戰前所未有。做好今年政府工作,要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堅決貫徹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在常態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堅持以改革開放為動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堅定實施擴大內需戰略,維護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大局,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會議指出,今年下一階段,要毫不放鬆常態化疫情防控,著力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積極的財政政策要更加積極有為,穩健的貨幣政策要更加靈活適度,就業優先政策要全面強化。要加大宏觀政策實施力度,著力穩企業保就業。要依靠改革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增強發展新動能。要實施擴大內需戰略,推動經濟發展方式加快轉變。要確保實現脫貧攻堅目標,促進農業豐收農民增收。要推進更高水平對外開放,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要圍繞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動社會事業改革發展。要加強政府自身建設,持續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真抓實干、埋頭苦干,努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任務。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