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應勇:婦聯組織要繼續做好疫后心理疏導和困難幫扶工作

2020年05月14日11:14    來源:中國婦女報

原標題:婦聯組織要繼續做好疫后心理疏導和困難幫扶工作

中國婦女報·中國婦女網記者姚鵬 發自武漢 5月9日上午,湖北省委書記應勇先后赴湖北省總工會、團省委、省婦聯,看望慰問干部職工,調研有關工作情況。

應勇強調,群團事業是黨的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的群團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對群團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續深化群團改革創新,不斷增強全省群團組織的“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持續去除“機關化、行政化、貴族化、娛樂化”。要著眼鞏固黨執政的階級基礎和群眾基礎,切實抓好黨的群團工作,充分發揮工人階級主力軍、青年生力軍、婦女半邊天作用,更好服務黨的中心任務。要繼續發揮群團組織獨特優勢,動員廣大人民群眾毫不放鬆抓好科學精准常態化防控,統籌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加快復工復產、復商復市、復學復課進度,著力化解“疫后綜合征”,堅決打好疫后重振的民生保衛戰、經濟發展戰,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在湖北省婦聯,應勇詳細了解了婦聯在疫情防控、助力女性復工復產、化解“疫后綜合征”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他說,婦聯組織要充分發揮聯系家庭的獨特優勢,繼續做好疫后心理疏導和困難幫扶工作,幫助更多受疫情影響的家庭走出疫情焦慮、克服心理障礙﹔要發揮婦女在社會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獨特作用,發揮家庭家教家風在基層社會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以家庭文明助推社會文明,以家庭和諧促進社會和諧。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