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黨員突擊隊員王宏慶:把擔當寫在抗“疫”戰場上

陳賀

2020年05月14日09:36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把擔當寫在抗“疫”戰場上

從3月初來到隔離賓館值守至今,是王宏慶最初沒有預料到的。60多天,與隔離人員同處在一個密閉的環境,身體的疲憊無需多言,但因為內心有“不破樓蘭終不還”的信念支撐,他對工作的嚴謹從未消減。

47歲的王宏慶來自哈爾濱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建設工程質量安全監督站,3月3日,作為鬆北區抗擊疫情第十一黨員突擊隊的隊員,來到區某隔離賓館擔任負責人。

王宏慶說,這60多天不僅是一份堅守,更是一種職責。他要把擔當大寫在抗“疫”的戰場上,把照看好隔離人員的起居視為一名黨員應盡的責任。

王宏慶負責的隔離賓館共有50個房間,有2名民警、2至4名醫護人員和10名酒店服務人員,主要負責隔離國內其他高風險地區返哈的務工人員以及確診患者的密切接觸者。他的工作一邊要按照感控標准,穿上防護服做好相關人員的隔離工作,一邊要及時掌握隔離人員的心理情緒變化,照顧他們生活起居。

王宏慶說,個別隔離人員剛進入賓館時對政策理解不正確,會有抵觸情緒,他就根據每個人的實際生活情況,做心理上的輔導,讓他們從主觀心理上理解並接受隔離的相關要求。“隔離人員有情緒的波動是可以理解的,我們要更多從他們的角度想問題,並化解他們的焦慮和不解。”王宏慶說。

在按標准滿足對隔離人員日常所需的同時,王宏慶還對他們進行了心貼心般人性化的照顧。4月初,一位湖北返哈的孕婦進入隔離賓館。鑒於孕婦需要膳食營養均衡,王宏慶第一時間與送餐公司協調,准備單獨的餐食,保証孕婦的營養。隨后,王宏慶又得知了一個信息——這位孕婦的丈夫在鬆北區的另一家賓館進行隔離,他們彼此十分挂念。在王宏慶與區疫情防控指揮部的積極協調下,夫妻二人被轉到同一賓館,這一舉動讓夫妻倆感激不已。

還有一位母親帶著8歲的孩子來到賓館隔離,王宏慶特別協調送餐公司為孩子准備了零食。5月初,這對母子解除了隔離,孩子在離開時特別向王宏慶道了別——“謝謝叔叔!”走出賓館后,孩子幾次回過身向他擺手。王宏慶說,那一刻心裡真的很暖,同時,他也很想念自己9歲的孩子。對於目前的工作,家人一方面支持他,一方面也很惦記他。

“是不是很想家裡人?”記者問。

“疫情面前,有更重要的地方需要我。”王宏慶回答道。

自王宏慶來到隔離賓館以來,每天他都要時刻盯住疫情防控微信群,關注相關隔離信息,有時,凌晨兩點才能入睡,5點就要起床工作。截至目前,先后有200余人在這裡解除隔離,王宏慶做到了始終如一地耐心服務好每一個人。

王宏慶說,每天都在重復做著很多工作,但這不意味著枯燥,因為每一項工作都是對生命的尊重與敬畏,更是對城市的另一種守護。

(責編:吳楠、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