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謝冠群:“90后”書記員的難忘記“疫”

趙夢卓

2020年05月14日09:20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90后”書記員的難忘記“疫”

“作為一名青年共產黨員,我必須響應黨的號召,沖上‘戰場’。”長鐵中院執行局書記員謝冠群投身一線開展疫情防控工作時這樣說。

今年2月中下旬,長鐵中院機關黨委轉發省直機關工委印發的《關於組織省直機關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干部下沉一線合力開展抗疫工作的通知》,號召黨員干部深入社區,赴一線抗疫。謝冠群第一時間向支部書記提出申請,經過組織層層考核,成為了省直機關抗疫黨員突擊隊機場二分隊的一名隊員。

接下來的47天,謝冠群每天早上6點起床洗漱,7點出發,駕車1個小時到達機場。匆匆吃過早餐后,他便套上厚重的防護服,開始一天的工作。

謝冠群被分到了消殺組,負責配合機場人員開展T1、T2航站樓的消殺工作。每天背著水壺邊走邊消殺,看上去是簡單的工作,然而要穿著厚重的防護服,並背負20斤重的消毒液,連續工作三四個小時,著實不容易。因此,消殺組的隊員都是體力好的年輕男同志。

“后期因國際疫情暴發、外籍人員入境、海外華人回國等情況,機場航班數和客流量增多。我感覺每天都像闖關一樣,既害怕擔憂,又在忙碌工作中不斷堅定信念。”謝冠群說。如今,已回歸日常工作崗位的他,把難忘的戰“疫”往事,化作生活工作的動力,堅韌前行。

(責編:吳楠、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