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認真學習宣傳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陝西省委宣講團在省級機關西安寶雞宣講

2020年05月13日14:56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省委宣講團在省級機關西安寶雞宣講

本報訊 (記者 王佳偉)5月12日上午,省級機關小寨老干部服務管理所(以下簡稱小寨老干所)內氣氛熱烈。省委宣傳部組織的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精神省委宣講團來到這裡,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直屬機關工委副書記熊暉作宣講。

本次宣講首先回顧了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的基本情況。熊暉就省直機關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如何學習宣傳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精神進行了闡釋。他講到,省直機關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要持之以恆加強政治建設,自覺講政治﹔要持之以恆加強思想建設,從延安精神和“西遷精神”中汲取力量﹔要持之以恆加強組織建設,確保“六穩”工作落實和“六保”任務完成﹔要持之以恆正風肅紀,用嚴肅認真的機關黨內政治生活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小寨老干所二級巡視員譚康寧,聽完宣講后感到肩上責任重大:“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是對我們工作的鞭策。我們基層黨組織下一步要舉辦專題培訓班,把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的資料進行匯編,送到老干部家中。”

“我要用延安精神滋養初心、淬煉靈魂。”小寨老干所服務科科長董海軍說。聽完宣講后,他對今后工作有了更深的認識,對自己有了更高的要求:“要扎扎實實做好老干部的服務保障工作,從點滴入手,充分發揮黨員示范作用。”

退休黨員黃雅莉也趕到現場聆聽了宣講:“我現在心裡很激動,雖然退休了,但作為老黨員也要發光發熱,為咱們陝西高質量發展作出貢獻!”

本報訊 (記者 趙楊博)5月12日上午,由省委宣傳部組織的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精神宣講活動在西安舉行。省委宣講團成員,西安曲江新區黨工委委員,西安演藝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寇雅玲來到西安市碑林區東關南街街道仁厚社區宣講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精神。

在黨建小廣場上,“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八個鮮紅的大字遒勁有力,仁厚社區黨員干部、居民群眾60余人聆聽宣講。“要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的關懷轉化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具體行動,把總書記的殷切希望轉化為造福市民群眾的實際成效。”寇雅玲結合自己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感,就充分認識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精神的重大意義、精神實質,奮力譜寫陝西和西安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進行詳細解讀和深刻分析。

一個小時的宣講進入尾聲,參會人員報以熱烈掌聲。碑林區東關南街街道黨工委副書記武靜忠說:“聽完宣講,我對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精神有了新的領悟、新的收獲。這次宣講十分接地氣,內容生動詳實,對於推動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精神在基層生根發芽、開花結果有重要作用。作為一名基層干部,今后,我一定要用飽滿的熱情、扎實的工作態度,從點滴做起,做好為民服務的每一件事,向群眾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本報訊 (記者 曹瑞)5月12日,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精神省委宣講團走進寶雞市秦川機床工具集團股份公司,省委宣講團成員,寶雞市委常委、市委宣傳部部長武勇超作了宣講。

秦川機床工具集團股份公司會議室內,公司領導、各基層黨支部書記、黨員代表等100余人聆聽宣講。“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給了陝西干部群眾巨大鼓舞,我們深刻感受到習近平總書記對陝西的深厚情感,要把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落實到行動上。要發揮國有企業主力軍作用,做實做強做優實體經濟,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我們要不斷發揚‘西遷精神’,在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方面走在前列。”武勇超講述了自身所思所想,並結合該公司實際情況,進行了生動解讀。

宣講結束后,參會人員紛紛表示收獲頗豐。秦川機床工具集團股份公司黨委委員、副總裁杭寶軍說:“今天的宣講是一堂生動、深刻的思想教育課,也是對我們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精神的重要指導。習近平總書記在考察中提出制造業是國家經濟命脈所系,國有大型企業要發揮主力軍作用。秦川機床工具集團股份公司作為陝西裝備制造業的龍頭企業之一,肩負著國家裝備制造的重任。我們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托,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真抓實干,打造國之重器,為制造業的發展貢獻力量。”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