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習近平總書記護士節祝賀和慰問在天津市引起強烈反響

鞏固疫情防控成果 守護人民生命健康

2020年05月12日15:00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鞏固疫情防控成果 守護人民生命健康

本報訊(記者 徐楊)在國際護士節到來之際,5月11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代表黨中央,向全國廣大護士致以節日的祝賀和誠摯的慰問。習近平總書記的祝賀和慰問在我市衛生行業廣大干部黨員和護理工作者中引起強烈反響,大家倍感振奮,紛紛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對護理工作給予了極大的關懷和鼓勵,為護理工作明確了方向、堅定了信心。我們一定牢記總書記的關心,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繼續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為促進健康事業發展、維護公共衛生安全作出新的貢獻。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廣大護士義無反顧、逆行出征,白衣執甲、不負重托,英勇無畏沖向國內國外疫情防控斗爭第一線。全國衛生健康系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進個人、市第一中心醫院護理部副主任王瑩說:“作為一名支援武漢的護理工作者,總書記的祝賀和慰問讓我倍感溫暖、備受鼓舞,也更深切地感受到身上承擔的責任。當前我市還需要繼續鞏固疫情防控成果,堅決筑牢首都‘護城河’。我們在醫療工作中要勇當先鋒、敢打頭陣、主動擔當、積極作為,將臨床工作抓緊抓實抓細,更好地守護人民生命健康。”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廣大護士為打贏中國疫情防控阻擊戰、保障各國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作出重要貢獻,用實際行動踐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崇高精神。市海河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90后”男護士孫浩說:“非常感謝習近平總書記對護士的慰問和關愛,我非常激動和感慨。作為一名年輕護士,我有戰之能勝的堅定信念,我會繼續發揚打持久戰的精神,發揮自己最大的能力,為黨旗增輝,為護理工作者增輝,全力擔當,不辱使命。我堅信,在黨的統一領導下,我們一定能落實和完善各項常態化疫情防控舉措,牢牢守住疫情防控陣地,嚴密防范疫情出現反彈。”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各級黨委和政府要關心愛護廣大護士,把加強護士隊伍建設作為衛生健康事業發展重要的基礎工作來抓,支持優秀護士長期從事護理工作。市第四中心醫院黨委書記田紅軍說:“總書記的祝賀和慰問讓我深刻體會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護理工作者身心健康的關心關愛、對護理事業的高度關注。四中心醫院一直堅持全院護士同工同酬,堅決解決護士們的后顧之憂,為護理工作高效運行提供堅實保障。今后,我們一定按照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讓護士心裡更真切地感受到院裡的溫暖,工作更加充滿熱情。”

(責編:吳楠、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