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陝西省市廳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專題學習班結業

劉國中出席結業式並講話

2020年05月11日10:48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全省市廳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專題學習班結業

本報訊 (記者 周明)5月10日下午,全省市廳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專題學習班在省委黨校結業。省委副書記、省長劉國中出席結業式並作總結講話。他強調,要持續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陝西工作提出的五項要求,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張廣智主持。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副省長、省政協副主席和其他現職副省級領導干部出席。

學習期間,各位學員緊緊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按照省委書記胡和平在開班式上提出的要求,緊密結合實際深入開展學習研討,進一步領會了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的精神實質,強化了踐行五項要求的自覺性堅定性,增強了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的使命感責任感。10日上午,劉國中參加了第七小組討論,圍繞“隻爭朝夕、真抓實干,在新時代各項工作中取得新氣象新作為”交流了心得體會。

劉國中在總結講話中指出,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是全省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要以此次學習班為新起點持續深入開展學習,學出政治忠誠、學出為民情懷、學出使命擔當、學出風清氣正,切實做到系統學習、融會貫通,真正自覺用以指導陝西新時代各項工作。

劉國中強調,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教導,堅決做到自覺講政治,對國之大者要心中有數,關注黨中央在關心什麼、強調什麼,深刻領會什麼是黨和國家重要的利益、什麼是最需要堅定維護的立場,始終做到黨中央提倡的堅決響應、黨中央決定的堅決執行、黨中央禁止的堅決不做,切實把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落實到具體行動上。

劉國中強調,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的要求,深刻認識到追趕超越是內在素質、綜合素質和內涵的追趕超越,是在新發展理念引領下的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續的發展。要做到入心入腦,在思想深處樹牢新發展理念,保持貫徹定力,提高治理能力,切實做到符合的就大干快干、干實干好,違背的就堅決糾正。要做到知行合一,不斷提高運用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的能力,善於找准工作切入點,使政策措施更科學、更精准、更協調。要做到突出重點,在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上持續用力,特別要注重推動結構調整和轉型升級,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堅決淘汰落后產能,加快構建具有陝西特色的現代產業體系。

劉國中強調,面對當前嚴峻復雜的發展形勢,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要慎終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因時因勢完善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各項措施,不斷鞏固疫情持續向好形勢。要千方百計穩住經濟基本盤,加快現有政策舉措落地見效,加強工業生產調度,狠抓項目建設增加有效投資,積極促進消費回補和消費升級,扎實做好穩外貿穩外資和招商引資工作,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全面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要牢牢兜住民生底線,促進農民工、高校畢業生等重點群體充分就業,扎實保障群眾的基本生活,積極做好安全生產、防汛抗旱、防火等工作,深化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切實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張廣智強調,要在深學細學上下功夫,抓緊學起來﹔在入心入腦上下功夫,抓緊悟透徹﹔在落地落實上下功夫,抓緊干起來,切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推動改革發展穩定的實效,盡最大努力完成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以實實在在的行動和業績回報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關心厚愛。

省直各部門、各市(區)主要負責同志,部分省屬國有企業、高校黨委書記參加結業式。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