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陝西省政府黨組召開會議 劉國中主持

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精神 就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邁出更大步伐開展專題交流研討

2020年05月07日11:27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精神 就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邁出更大步伐開展專題交流研討

本報訊 (記者 母家亮)5月6日,省政府黨組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精神,就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邁出更大步伐的要求開展專題交流研討,研究貫徹落實工作。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劉國中主持會議。

會議認為,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邁出更大步伐,是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的內在要求,是解決我省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的根本出路。我們要持續抓好學習,加深理解領會,把樹牢新發展理念作為當務之急,堅持用新發展理念衡量全部政府工作,保持貫徹定力,提高治理能力,切實做到符合的就堅定落實,不符合的就堅決糾正,確保全省經濟社會發展沿著正確方向前進。

會議強調,結構調整是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中之重,必須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在鞏固、增強、提升、暢通上下更大功夫,著力優化三次產業結構和產業內部結構,加快形成具有陝西特色的現代產業體系。要在堅決淘汰落后過剩產能的同時,圍繞產業鏈部署創新鏈、圍繞創新鏈布局產業鏈,引導企業加強研發,把實體經濟特別是制造業做實做強做優。要加快農業現代化步伐,確保糧食安全,積極構建“3+X”特色產業體系。要推動商貿餐宿等生活性服務業轉型升級,抓好文化旅游融合發展,加快培育金融、物流、研發、商務等生產性服務業。要抓住國家重大戰略實施機遇,推動形成區域協調發展新格局,增強重點板塊的發展協調性可持續性。

會議強調,推動高質量發展需要良好環境。必須堅持穩是前提,加強形勢分析研判,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扎實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確保疫情不反彈、穩住經濟基本盤、兜住民生底線。要持續改進政務服務,加強制度建設,懲治反面典型,營造市場化法治化便利化營商環境。要切實抓好社會穩定工作,深化掃黑除惡,加強安全生產和防汛防火,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會議要求,要對標對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細化實化具體化各領域工作要求,以隻爭朝夕、埋頭苦干的過硬作風和良好精神狀態狠抓落實,推動陝西經濟高質量發展邁出更大步伐。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