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劉國中:抓緊抓細抓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 確保高校復學安全有序萬無一失

2020年05月06日14:24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抓緊抓細抓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 確保高校復學安全有序萬無一失

 本報訊 5月1日,省長、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國中到部分高校調研,檢查春季學期開學疫情防控工作情況。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堅定不移把廣大師生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慎終如始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抓緊抓細抓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確保高校復學安全有序、萬無一失。副省長方光華一同調研。

劉國中先后來到西北大學、西北工業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和西安歐亞學院,實地查看門禁測溫、隔離區、留觀場所、校醫院、學生食堂、學生宿舍等。他說,高校師生來自全國各地,疫情防控工作一定要做嚴做實做細,要嚴格按照國家衛健委、教育部《大專院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術方案》部署,實行“一校一案”,層層壓實疫情防控責任,細化完善工作方案和流程,分批次、分生源、分時段通知學生返校報到,錯時錯峰錯層次開學,做到防控措施精准到人、確保師生復學復課安全。

在調研中,劉國中強調,要建立完善疫情防控聯合工作機制,形成學校與教育、衛生、定點醫院、疾控機構“點對點”協同防控,要做到全覆蓋、無死角。要建立與常態化疫情防控要求相適應的教學及后勤管理模式,使各項工作既有利於疫情防控,又不影響教學開展。要創新方式方法,嚴格日常管理,從嚴控制聚集性活動,上好防疫輔導課,引導學生加強自我防護,養成良好衛生習慣。要加大教職員工特別是校內醫務人員培訓力度,堅決落實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的制度措施,嚴把關口、有事快報,要加強醫務人員防護,堅決防止發生院內感染和校內傳播。要扎實做好返校師生特別是從高風險地區返校師生員工的健康監測,精准掌握每位師生員工的健康狀況,視需要做好心理疏導。要實行疫情防控“日報告”、“零報告”制度,堅決杜絕遲報漏報,對拖延、瞞報的要視情節追究責任,用嚴格的制度切實保障廣大師生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省政府秘書長方瑋峰參加。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