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張慶偉主持召開黑龍江省委常委會會議暨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2020年05月06日10:16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切實抓好督導反饋和排查問題整改

本報5日訊(記者曹忠義)5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張慶偉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暨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傳達習近平總書記寄語新時代青年重要指示精神、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關於黑龍江省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有關情況的通報》,聽取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督導組督導反饋情況、全省疫情防控查漏洞補短板大排查情況及整改意見、當前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參加全國兩會主要工作安排情況匯報,研究部署相關工作。

王文濤、黃建盛、陳海波、李海濤、傅永國、王永康、張雨浦、王兆力、賈玉梅、張巍、陳安麗、聶雲凌、胡亞楓、孫東生、程志明、沈瑩出席會議。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提高對疫情防控嚴峻形勢和潛在風險的認識,深刻汲取教訓,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消除麻痺鬆懈思想和僥幸心理,慎終如始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堅決扭轉疫情防控被動局面。要對照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通報和督導反饋意見,列出問題清單,建立整改台賬,實行銷號管理,切實把漏洞堵住、把短板補齊,堅決抓好整改落實。要嚴格落實常態化防控措施,繼續加大流調排查力度,加快補上核酸檢測能力不足短板,強化隔離轉運管控,堅決控制傳染源、切斷傳播鏈﹔抓緊提升邊境口岸防控能力,加強口岸、邊境線、抵邊村“點線面”全方位管控,確保所有入境人員全掌控、不漏管,堅決打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硬仗。要加強醫院感染防控,持續深入開展醫院交叉感染專項整治行動,組織對全體醫療衛生人員開展大培訓、大練兵、大考核,提升防護意識和專業技能,避免院內交叉感染。要全力以赴做好醫療救治,繼續發揮醫療專家組作用,落實“一人一策”救治策略,確保早日實現住院患者清零。要提升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進一步壓實主體責任、屬地責任、行業責任和崗位責任,加強執紀監督檢查,加強輿論宣傳引導,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確保各項嚴管嚴控措施高標准落實到位。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五四”前夕對新時代青年的寄語,體現了黨中央對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視和對廣大青年的親切關懷,既是激勵新時代青年健康成長、成才報國的強大動力,也是新時代做好青年工作和共青團工作的行動指南。要教育引導廣大青年始終堅持正確政治方向,組織動員廣大青年積極服務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關心支持廣大青年健康成長建功立業,努力在新的征程中展現新作為、再創新業績。

會議強調,今年全國兩會是在極不尋常年份召開的會議,在疫情防控常態化特殊背景下,要高度重視、嚴格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各項要求全面融入代表委員在哈集中報到、召開組團會議、在京參會、抵京離京等工作全過程各方面,做到所有參會人員全覆蓋。要引導代表委員強化使命擔當,認真抓好會議新聞宣傳工作,嚴格遵守大會各項紀律規定,扎實細致做好全國兩會籌備服務工作。

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