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沈曉明:嚴格規范管理確保景區安全穩定有序運行

2020年05月05日11:49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沈曉明調研旅游景區景點開放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時要求 嚴格規范管理確保景區安全穩定有序運行

本報海口5月4日訊(記者況昌勛)5月4日,省長沈曉明赴陵水黎族自治縣、萬寧市等地,檢查調研旅游景區景點開放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切實加強景區景點開放管理,營造安全、健康、便捷、有序的旅游環境,讓廣大游客和群眾安心旅游、安全過節。

沈曉明先后到陵水南灣猴島、疍家漁排餐飲店、分界洲島和萬寧市興隆熱帶植物園、首創奧特萊斯等地,實地檢查“五一”假日期間景區景點開放管理、疫情防控工作。他對景區景點疫情防控工作給予肯定,叮囑企業落實好景區疫情防控主體責任,細化管理措施,合理控制接待人數,避免人員聚集,加強對游樂設備、公共場所等清潔消毒,引導游客做好個人防護,確保景區景點安全平穩有序運行。

在南灣猴島、分界洲島、首創奧特萊斯,沈曉明詢問了解旅游項目開放、游客來源地、實際接待人數和旅游人均消費等情況。他指出,旅游熱情、消費潛力正在隨著疫情形勢持續向好而逐步釋放,旅游景區和消費場所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恢復開放,滿足群眾戶外休閑需求,提振消費信心,促進消費潛力釋放,推動生產生活秩序全面恢復。在疍家漁民郭龍貴經營的漁排餐飲店,看到漁民主動出資建設污水處理設施,沈曉明表示贊許,指出海洋是漁民的“飯碗”,隻有保護好海洋生態環境,才能實現可持續發展,省直有關部門要加大支持力度,弘揚傳承疍家文化,建設疍家博物館,開展漁船民宿等旅游新業態。在興隆熱帶植物園,沈曉明要求創新體制機制,引進具有景區運作經驗的企業合作建設經營,探索開發新業態、新模式、新吸引點,讓傳統老景區煥發新的活力。

倪強參加調研。

(責編:宋晨、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