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奇:以遠大理想引領人生航向 用擔當實干彰顯蓬勃力量在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中書寫青春華章

2020年05月04日11:38    來源:江西日報

原標題:以遠大理想引領人生航向 用擔當實干彰顯蓬勃力量在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中書寫青春華章

  本報訊 (記者劉勇)五四青年節前夕,省委書記劉奇深入一線看望慰問青年,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廣大青年致以節日祝福。他指出,全省廣大青年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切教導,大力傳承和弘揚偉大的“五四”精神,堅定理想信念,站穩人民立場,練就過硬本領,投身強國偉業,自覺肩負起新時代賦予的光榮使命,繼續積極投身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以遠大理想引領人生航向,用擔當實干彰顯蓬勃力量,在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中書寫青春華章。

  省領導趙力平、吳曉軍一同看望慰問。

  南昌市政公用養護管理公司青年突擊隊平均年齡隻有27歲。劉奇來到突擊隊的辦公室,祝隊員們節日快樂。讀的是什麼書、日用品擺放是否整齊……劉奇仔細察看了青年們的學習生活情況,他說,今日青年、明日棟梁。要以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自覺,加強黨的創新理論和科學文化知識學習,不斷補足思想之鈣、提升行動之能。要從日常做起、從小事做起,養成良好的生活衛生習慣。

  江西芒果青年校園服務中心有限公司由青年創辦、服務青年。劉奇看望慰問了年輕的創業者們,聽取了創業情況介紹,為他們的蓬勃朝氣喝彩。劉奇說,青年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要敢於吃螃蟹、善於學習創造,努力成為創新創業的生力軍。要搭建平台、優化服務、完善政策,為青年創新創業營造良好的發展環境。

  國家電網南昌供電公司海萍青年志願者服務隊由一人之薪火,發展成為1203人的志願團體。來到國網南昌供電公司,劉奇向服務隊創始人周海萍及團隊致意,他詳細了解了服務隊服務情況,為志願者們點贊。劉奇說,志願服務是青年服務社會的重要形式,也是青年培養愛國主義、集體主義和社會主義精神的重要載體。廣大青年要踴躍投身志願服務,在服務中幫助他人、奉獻社會,也成長自己、茁壯青春。

  在這次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廣大青年不畏艱險、沖鋒在前、真情奉獻,展現了擔當精神,贏得了黨和人民高度贊譽。劉奇來到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看望慰問青年干部職工,勉勵他們再接再厲,在“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工作中再立新功。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會議室,劉奇與全省防疫一線青年代表座談,向他們致以崇高敬意,聽取他們心聲。援鄂醫療隊隊員、南昌市新建區人民醫院護理部副主任楊輝利等10名來自不同戰線的青年代表先后發言,他們通過一件件一線的鮮活戰“疫”事例,談對家國情懷和個人成長的深刻感悟,劉奇認真聽取,與大家熱情互動。他說,你們能夠親身參與這次抗擊疫情的嚴峻斗爭,無疑是一次彌足珍貴的人生經歷。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在祖國和人民最需要的關鍵時候,廣大青年積極響應號召,挺身而出,以實際行動彰顯青春擔當。在大家身上,我看到了生死考驗面前的從容與擔當,看到了井岡山精神、蘇區精神、長征精神的賡續和傳承,看到了中華民族的未來和希望。

  劉奇指出,要愛黨愛國,用信仰信念引領青春方向。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始終以國家富強、人民幸福為己任,堅定不移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要好學上進,用過硬本領強固青春根基。把學習作為一種責任、一種精神追求、一種生活方式,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學問,以真才實學服務人民,以創新創造貢獻國家。要立德修身,用高尚品格涵養青春底色。牢固樹立和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善於從中華民族傳統美德中汲取道德養分,從紅色基因中獲取精神力量,讓良好品德修養助力青春揚帆遠航。要勇於擔當,用拼搏奉獻彰顯青春力量。敢於到條件艱苦的基層、經濟建設的一線、科技攻關的前沿,經受考驗和鍛煉,用勤勞雙手、一流業績成就精彩人生,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中建功立業。

(責編:謝倩、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