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鴻忠暗訪檢查“五一”假期文旅景區疫情防控工作

加強景區常態化防控 營造安全有序旅游環境

2020年05月04日10:38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加強景區常態化防控 營造安全有序旅游環境

本報訊(記者 魏彧 周志強)3日下午,市委書記李鴻忠不打招呼,隨機到我市文化旅游景區暗訪檢查疫情防控工作。李鴻忠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毫不鬆懈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加強游客服務引導,提供安全舒心的旅游休閑環境。

李鴻忠首先來到河北區李叔同故居紀念館,詳細察看景區游客測溫登記、查驗健康碼、“津門戰疫”掃碼、驗看預約電子門票等工作環節,要求根據景區內部空間布局特點,優化游覽路線,精准有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確保紀念館安全有序開放。

隨后,李鴻忠來到位於和平區的靜園。景區根據疫情防控要求,核定每日游客承載量不超過800人次,實時監測入園客流,園內每個樓層和展館都設置了具體限流人數,並在醒目位置張貼防控宣傳提示,防止游客扎堆聚集。李鴻忠察看了主樓、文創店、修復展館等點位防疫措施落實情況,詳細詢問景區節日期間客流量和相關應急管理舉措,對加強展室通風消毒、完善園內管理服務等提出具體要求。

李鴻忠在檢查中強調,“五一”小長假是各景區接待游客的高峰時段。要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壓實各方工作責任,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實加強入口、重要游覽點位服務引導,做好景點客流管控。高度重視景區安全,嚴密排查消防等安全隱患,堅決堵塞漏洞。進一步加大宣傳教育力度,引導游客做好個人防護,倡導文明旅游新風。我市歷史文化資源豐富,要保護好城市文脈,進一步挖掘文化旅游資源潛力,強化精品意識,充分運用市場化、信息化手段,提升景區景點歷史文化品位和服務水平,豐富文化旅游產品,大力提升天津旅游品牌的吸引力影響力。

(責編:謝倩、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