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王晉:為奪取“雙勝利”提供法治保障

2020年05月03日11:32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為奪取“雙勝利”提供法治保障

湖北日報訊 (記者陳鵬、通訊員鄧七一)4月23日,省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王晉主持黨組中心組集體學習暨黨組擴大會,圍繞總體國家安全觀、《中國共產黨政法工作條例》和決戰決勝脫貧攻堅進行集中研學,傳達省委政法工作會議精神,部署相關工作。

王晉要求,全省檢察機關要堅決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疫情防控常態化的前提下抓緊抓實抓細各項檢察工作,為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提供堅強保障。

在專題學習中,王晉指出,要從總體上把握好戰略思維和系統思維,從安全上把握好底線思維和法治思維,全面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要把牢方向,堅持和加強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落實責任,各級檢察機關黨組要扛起政治責任,對辦案機制建設等問題進行深入研究﹔抓細工作,對《條例》《細則》的各項具體規定不折不扣地落實。要把握“鞏固”和“拓展”兩個關鍵詞,更加主動、細致地做好駐村幫扶和定點幫扶工作,鞏固被幫扶地方的脫貧成果﹔發揮檢察職能,進一步拓展工作,為鄉村振興營造良好法治環境。

(責編:閆妍、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