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要聞聯播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第三指導組來桂指導工作

2020年05月03日11:39    來源:廣西日報

原標題: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第三指導組來桂指導工作

本報南寧訊 (記者/羅琦)5月2日,以國家衛生健康委食品安全風險評估中心黨委書記、主任盧江為組長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第三指導組一行7人在南寧市聽取我區邊境陸路口岸輸入性疫情防控工作有關情況匯報並座談。

據了解,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第三指導組於5月1日抵達南寧,對廣西開展為期10天的檢查指導工作。在桂期間,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第三指導組將深入廣西8個邊境縣(市、區)開展檢查指導工作,並在提升實驗室檢測能力、保証充足的定點收治醫院、科學合理設置隔離點、建立高效運轉機制、做實做細流行病學調查、加強基層社區防控、加強醫院感染防控等方面給予指導。

在5月2日召開的指導組廣西督導座談會上,盧江詳細介紹了此行指導的目標和任務,指出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充分研判陸路口岸城市可能面臨的疫情輸入風險,認真評估疫情應對需求,加大對邊境城市的疫情防控保障力度,筑牢邊境防線,堅決防范陸路口岸輸入性疫情的擴散和蔓延。

當天,與會人員還就廣西邊境陸路口岸輸入性疫情防控有關問題進行座談交流。

(責編:閆妍、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